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证指数抛物线趋势突破持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6日,上证指数已经运行至抛物线趋势线以下,然后从2390点区域形成一个反弹。这个反弹在2475点附近遭遇强压力。3月14日,市场出现大量抛售。指数快速下跌至2390点 。指数的快速下跌符合抛物线趋势结束时的方式。

  抛物线趋势通常崩溃的非常迅速,经常有50%或更多的折返。3月6日的小幅回落之后,3月 7日有一个反弹,这对于抛物线趋势来说是不常见的行为。3月14日快速的大幅下跌更像是抛物线趋势的常见行为。

  当反弹加速并非常快速运行时,抛物线趋势产生,上升趋势用一条弯曲的趋势线来描述最为合适。交易者使用非常趋紧的保护盈利止损来管理抛物线趋势交易。交易者在出现趋势崩溃已经结束的证据之前不会再次进入市场。

  可以使用几种方法来计算抛物线趋势崩溃时潜在的下方目标。第一种方法是找到相当于趋势上涨距离50%的位置。抛物线趋势从2260点开始,趋势的头部接近2470点。经过这个距离50%的折返后下方目标在2365点附近。 记住,抛物线趋势的崩溃经常跌幅会超过50%。

  第二种方法是在指数图上找到其他支撑位。第一个支撑位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这组均线跟踪投资者行为。这组均线形成稳定的分离,这显示投资者在上海市场对新上升趋势的支撑在增强。

  GMMA长期组上边缘是30日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当前位于2390点附近。GMMA长期组下边缘是60日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当前位于2365点附近。

  GMMA长期组的分离程度就像安全气垫。它吸收下跌指数的力量,投资者成为买入者。这组均线的广阔分离显示非常强的投资者支撑,可以吸收强烈的抛售,阻止趋势的改变。当前的分离显示了对上升趋势的合理支撑。

  GMMA长期组下边缘位于2365点附近。这是GMMA支撑区域的下边缘,也是抛物线趋势折返50%的位置。这些因素的结合增加了支撑会在这个位置形成的可能性。这个支撑位成功经受试探,然后反弹,这将发出一个看多信号。

  上证指数突破的最重要风险是GMMA长期组平均线不能提供良好支撑。若指数下跌至位于2365点附近的GMMA支撑位的下边缘以下,下一个历史支撑位位于2300点附近。这个位置在2012年1月和2月是一个强盘整位,所以如果市场下跌至GMMA长期组下边缘以下,很有可能这个位置也能够提供强支撑位。

  激进的投资者希望指数能从GMMA长期组提供的支撑区域反弹。若从这个位置反弹,新的上方目标位于2470点附近,因为这是自1月6日以来的长时间反弹失败的位置。这也是当前反弹失败的位置。这产生了一个短期心理压力位。

  交易者与投资者注意观察GMMA长期组的支撑可以确认上证指数长期上升趋势突破持续的证据。他们还要密切关注在2365点至2470点之间是否形成盘整行为。在这个区域盘整可以为向上突破以及上升趋势持续打下坚实基础。

热词:

  • 上证指数
  • 抛物线
  • 趋势线
  • GMMA
  • 支撑位
  • 投资者行为
  • 指数平滑
  • 移动平均线
  • 盘整
  • 支撑区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