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杠杆基金上演狂涨秀 多家券商推荐买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去年暴风骤雨的洗礼,今年A股市场可说是阴转晴。而随着市场的转暖,偏股型基金的净值整体出现大面积反弹,其中,分级基金B类份额凭借杠杆优势上演狂涨秀。

  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14日,今年以来主动型普通股票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5.55%,被动型指数基金平均涨幅则达到了10.48%,而分级指数基金B类份额的净值平均涨幅高达25.48%,充分体现了分级指数基金B类份额在反弹市中的高弹性优势。

  从整体表现看,申万进取以52.69%的累计涨幅位列涨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银华鑫利,今年涨幅达到35.12%,而其同门兄弟——银华锐进,同期累计涨幅也达到29.64%。此外,信诚中证500B同期涨幅也有31.32%,而其二级市场价格涨幅一度超过47%。

  另据数据显示,银华系分级基金B类份额在近三个月和近一个月的统计周期中,表现最为突出。在最近一个月中,分级指数基金B类份额银华锐进,以及分级主动基金B类份额银华瑞祥,集体进入涨幅榜前十名。银华锐进其间涨幅达到13.55%,位列第三名,而银华瑞祥同期涨幅则也有8.62%。而从同期来看,普通偏股基金的整体涨幅仅在6%左右。

  >>上涨原因

  今年预期真实反映

  对于杠杆基金表现抢眼的原因,信诚中证500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这反映了投资者对今年市场的预期。首先是因为现在很多分级基金都是指数基金,仓位一般较高;其次是因为带有杠杆具有一定的放大作用,在市场出现拐点并开始上涨时,会一马当先。此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去年杠杆基金跌幅较大,不少激进份额从初始杠杆进入特殊的杠杆放大效应区域,也放大了投资的收益空间。

  >>投资提示

  多家券商推荐买入

  海通证券在《交易型基金周报》中指出,基于市场可能震荡上行的预期,投资者可以在回调的过程中,择机买入股票型分级基金B类杠杆份额。东北证券研究所在基金研究报告中也建议,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对B类杠杆份额保持关注,重点推荐银华锐进。同时,东北证券指出,跟踪消费类股票的低溢价B类份额格外出彩,特别是银华瑞祥的价格涨幅大于其净值涨幅。

  >>名词解释

  分级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形成两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分为A份额(优先)和B份额(进取),当整体净值下跌时,B份额净值优先下跌,上升时B份额也优先上升。

热词:

  • 基金品种
  • 杠杆放大
  • 基金表现
  • 基金跌幅
  • 基金份额
  • 指数基金
  • 消费类股票
  • 份额净值
  • 券商
  • 净值增长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