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石市房价四连跌后企稳 70城市4城市房价微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1月份相比,2月份上涨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而石市2月份房价环比持平,这也是在连跌4个月后石市房价首次出现止跌企稳。业内分析,刚需释放、楼盘促销等综合因素拉动市场小幅回暖。

  仅4个城市房价微涨

  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济南、贵阳、西宁以及包头4个三四线城市,其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1%。记者统计发现,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其他的北京、上海、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出现了数年来的明显下调。与2011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

  此外,自去年5月以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下降或持平的城市个数不断在增加,1月份时70个大中城市没有1个城市出现价格上涨。而2月则出现4个城市的微涨,出现小幅反弹。

  石市房价止跌企稳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2月份石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1月份并无变化。自去年10月份以来,石家庄房价连续出现四个月环比下跌后的首次止跌。从新建商品住宅面积分类价格变动情况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区间,90—144平方米区间环比均持平,只有144平方米以上区间环比下跌0.1%。

  河北省另外两个入统城市唐山和秦皇岛2月份房价也未出现上涨苗头。数据显示,唐山2月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0.5%;秦皇岛则是环比持平,同比跌0.3%。

  多因素促市场回暖

  石市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番石市房价止跌企稳,得益于2月份部分刚需释放、楼盘促销等综合作用下的市场小幅回暖。自正月十五之后,部分楼盘已经开始出现小幅回暖迹象。进入三月中旬,这种回暖的范围更趋扩散,多个楼盘的到访量、成交量均出现明显上升,尤其是看房客户的购房意向已经比节前明确多了。

  而在这波回暖行情中,一些低单价、小户型项目更是受到购房者热捧。二环附近交通便利的项目,房价在5500元/平方米左右的项目成交量更是率先回暖。一些面积在80—11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也迎来了较多的看房人群。

  业内人士认为,2月份石家庄楼市呈现小幅回暖,但在调控不放松基调的影响下,未来房价将继续回落,但不排除部分具有产品、性价比、交通配套等优势明显的项目有望继续迎来小阳春。卓达集团石家庄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凤斌表示,温总理在两会上的讲话表明了未来楼市调控政策仍将趋紧,综合整体情况来看,2012年石家庄房价不会大起大落,将会以“稳”为主。

  业内人士赵猛提醒说,随着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税费优惠等调控政策的“差异化”日益明显,一些先知先觉的开发商已经开始调整规划,增加中小户型的配比,还有一些项目大幅调低开盘预期价格。2012年,楼市两极分化将更明显,具有品牌优势、卖点鲜明、高性价比的楼盘将脱颖而出,而这部分房产的安全性也相对较高。(记者 陈霞)

  >

热词:

  • 房价不会
  • 城市房价
  • 石市
  • 环比
  • 新建商品住宅
  • 中小户型
  • 楼盘
  • 楼市
  • 购房意向
  • 调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