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君安:经济渐生春意 欧债风险大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南新闻中心李凌霞

  和讯网消息

  国泰君安18日针对全球宏观经济发布了研究报告。国泰君安研报显示,从上周一些国家的经济数据表现来看,全球经济呈现复苏,美元将维持中期强势,随着欧债危机形势的逐渐稳定,欧洲央行政策将逐步保持稳定。

  报告显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2月零售稳定,环比增长1.1%,3月密歇根消费信心小幅回落至74.3。1月零售商库存投资回升,下游库存投资将在1季度接力中上游。CPI保持稳定,2月同比2.9%,PPI同比3.4%,自11年9月持续回落,并将引领CPI回落,预测3月份CPI将降至2.3%,6月份回落至1.7%。国泰君安认为,美联储3月将维持政策稳定,预测上半年政策调整概率低。

  另外,报告还指出,欧洲央行3月9日当周SMP规模减少15亿欧元,是2011年8月以来首次下降。为稳定欧元区金融系统,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放松史无前例。国泰君安认为,随着欧债危机形势的逐渐稳定,欧洲央行政策将逐步保持稳定,SMP规模开始小幅缩小正是表明这一趋势。

  国泰君安认为,一季度美国经济延续11年4季度的复苏态势,经济信心进一步增强,新增非农就业已连续三月超过20万。若就业不再像11年2季度大幅趋弱,则能表明复苏势头能延续。

  另外,美国地产市场出现复苏苗头,新屋开工等指标在11年下半年以来逐渐提高。国泰君安表示,若地产能温和回升,则有助于经济复苏。

  国泰君安认为,美元将维持中期强势。美元自1月中旬以来走势偏弱,近期逐渐走强。希腊债务危机阶段性解决后,欧元兑美元见顶回落,日元兑美元因日本贸易逆差而大幅贬值。国泰君安认为美元在12年中期强势格局不变,二季度美元指数的运行区间在“78.5,84”。

  另外,国泰君安研报还认为,美欧货币政策强度已经空前,近期政策将保持稳定。新兴市场仍面临经济与通胀下行,货币政策将继续放松。近期的巴西降息,以及越南降息均表明新兴市场政策放松在继续。

热词:

  • 国泰君安
  • 经济复苏
  • 经济信心
  • 经济数据
  • 强势格局
  • 欧洲央行
  • 货币政策
  • CPI
  • SMP
  • 地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