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传媒板块成长与主题并重(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建议:维持传媒行业“看好”评级,推荐逻辑成长与主题并重。关注1季报出色的投资标的,维持传媒行业2012年投资策略观点。建议投资者结合文化体制改革和宏观经济影响两个维度选择投资标的,持续看好新媒体行业,首选投资组合为蓝色光标(300058,股吧)/百视通(600637,股吧)/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同时在市场震荡格局中,传媒行业由于主题投资往往有超额收益,我们前期提供了三个主题投资组合(有线网络整合主题/定向增发主题/文化体制改革主题),表现不俗。考虑到3月22日CCBN(广电展)召开,三网融合/国网公司成立/智能电视或将引起市场重新关注,建议主题投资组合百视通/天威视讯(002238,股吧)/广电网络(600831,股吧)。

  12年1季度传媒/互联网行业净利润稳步增长。11年全年申万覆盖重点传媒/互联网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规模有望达到60.4亿元,同比增长16%,剔除电广传媒(000917,股吧)后,全行业同比增长13%。预计12年传媒/互联网上市公司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12年1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规模有望达到10.21亿元(剔除东方明珠(600832,股吧)),同比增长17.6%。

  新媒体表现出色,传统媒体增长平稳,行业分化趋势仍在继续。按照细分行业划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增速表现各异:1)新媒体(影视动漫/营销服务/互联网)增长强劲,预计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2)传统媒体净利润同比增速预计为13.5%(预计高于11年全年8%的业绩增速,主要原因在于随着折旧摊销高峰过去、有线网络业绩有所好转,同时部分新上市出版企业如中文传媒(600373,股吧)业绩表现较好),行业格局分化的趋势仍在持续。

  传媒/互联网行业重点公司12年1季报业绩预测如下:

  (1)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北纬通信(002148,股吧)(120%,11年高期权费用导致低基数)、、乐视网(300104,股吧)(80%,内容版权价格快速上涨带动版权分销收入大幅提升)、蓝色光标(55%,内生增长+外延扩张);

热词:

  • 主题投资
  • 传媒行业
  • 净利润
  • 传媒板块
  • 新媒体
  • 申银万国
  • 荐股
  • 同比增长
  • 震荡格局
  • 传统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