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3亿大单流入13只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大幅震荡,沪指2400点失而复得,沪深股指周K线报收出一根小阴线。上周三市场一度出现恐慌性杀跌,沪指连续击破各中短期均线和2400点关口。后半周,大盘得到半年线支撑,但股指重心仍在上周三大阴线的底部区域徘徊,上周沪深两市周成交金额合计为11478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大盘步入了宽幅震荡或调整期,中期反弹尚未完全结束,后续还有延续的空间,但周三的放量中阴将使多头需花更大力气进行修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尽管上周A股市场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但两市共594只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达246只,累计大单净流入91亿元。

  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的个股共有13只,累计大单净流入22.97亿元,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占4家,分别为金种子酒(10870.27万元)、水井坊(10902.95万元)、五粮液(39819.47万元)和维维股份(40846.51万元);农林牧渔占3家,分别为好当家(10581.75万元)、东方海洋(10698.46万元)和顺鑫农业(12186.07万元);生物医药也占3家,为迪康药业(10319.37万元)、康美药业(12706.17万元)、江苏吴中(22147.7万元)。

  从上述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全部实现上涨,均远远跑赢同期大盘,其中维维股份周累计涨幅46.29%,金种子酒周累计涨幅17%紧随其后,东方海洋周累计涨幅12.29%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从申万一级行业资金净流入的情况来看,只有食品饮料行业上周资金净流入,其他行业全部呈资金净流出状态。食品饮料资金净流入金额为78041.94万元。其中,食品饮料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共22只,大单流入位居前十名的有南方食品、星湖科技、啤酒花、古越龙、金枫酒业、泸州老窖、金种子酒、水井坊、五粮液和维维股份。

  申银万国认为,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目前来看,短线调整趋势还未结束,后市将以探底企稳为主,上证指数可能考验2300点整数关口。

热词:

  • 大单
  • 短期大盘
  • 沪指
  • 股票
  • 短线调整
  • 小阴线
  • 整数关口
  • 累计涨幅
  • 股指
  • 维维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