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国新房价环比连跌五个月 下跌曲线趋于平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2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今年1月份相比,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收窄,4城市价格开始回涨。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跌,二手房价同比跌幅达3.7%,再创新低。

  下跌曲线趋于平缓

  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70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2月份价格下跌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但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在二手房方面,价格上涨的城市也较1月有所增加,从5个增加到11个,但涨幅均未超0.4%。

  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今年2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环比指数下跌0.1%,这是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全国平均房价下调,但跌幅较1月回落了0.05个百分点,房价下跌曲线开始趋于平缓。

  触底反弹可能性不大

  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中央再次重申了对房地产调控的坚定决心,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下探回归合理已经成为市场主流观点。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当前房价环比降幅有所减小,表明价格水平已经逐渐在低位稳定,部分消费者也开始逐渐走出观望进入市场,但价格触底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在于今年的宏观调控不会出现明显放松,而政策微调的受益者也仅仅针对支付能力相对较低的刚性需求。

  “调控初见成效,但距离合理仍然有距离。”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按照国内实际经济发展以及传统对房产的重视程度,叠加目前城市化过程的现状,房价与收入比在12左右基本为本轮房地产调控回归合理的基本标准,按照这个标准,房价还应该平稳回落10%-20%,同时让居民收入上涨10%-20%。

  ■北京落点

  北京住宅销售数据创三年来最低

  北京由于是全国限购最严厉的城市,房价回落自然也较为显著。数据显示,今年2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2%,同比则大幅下跌0.5%;二手房跌幅更多,不仅环比继续回落0.2%,同比更是大幅下跌3.7%,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目前北京市场的成交主要集中在低价位的郊区普通盘和市区的一些中小户型二手房,这些项目的价格下调幅度比较大,尤其是通州、大兴、房山等区域,不少新房价格回落近30%。虽然春节过后市场成交有所回暖,但绝对量依然低迷,市场依然处于探底过程之中。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等城市在今年1至2月的住宅销售数据创下了最近3年来的最低谷,同比下调幅度非常大。虽然在2月下半月开始有所复苏,但是绝对量依然低迷,以价换量依然是市场主流。

  张大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降价项目销售情况良好,而价格较高、性价比不高的项目销售依然冷清。因此他预计,很可能在3月份继续出现降价项目增加的情况。

热词:

  • 环比指数
  • 房价下跌
  • 中小户型
  • 中原地产
  • 二手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