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风格趋变 私募看多二线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两会”在上周三结束,政策放松预期的再度落空打压A股出现天量百点长阴的暴跌行情。不过,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反而激发了市场对食品、酿酒、医药等二线蓝筹股的炒作热情。私募人士表示,随着“倒春寒”长阴暴跌的出现,市场风格正在加速改变,二线蓝筹股或将成为后市的炒作主线。

  2012年行情不必悲观

  虽然众多私募人士普遍认为,上周三的百点长阴行情预示着自2132点以来的一波反弹行情已经结束,但其中部分私募表示,接下来的调整行情或将促使市场风格加速转变。“尽管市场在近期出现大幅调整,但整个2012年的行情将好于2011年,投资者对于今年的行情不用过于悲观。”由于公司管理的“西部信托·信合东方”以23.35%的收益率获得2011年阳光私募亚军,倚天阁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投资总监唐伟晔对今年行情的判断颇为引人关注。

  唐伟晔认为,之所以做出相对乐观的判断是源于A股大蓝筹股的估值在2011年末已回归至国际正常水平。虽然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整体放缓,但通货膨胀亦将逐步缓和,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大,“就具体的投资品种而言,看好金融、能源、电信IT等蓝筹股集中的板块投资机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GDP预期增长目标调低至7.5%,这意味着去年市场的下跌对此事早有预期。”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究总监高开宇表示,GDP增长目标的下调预示着中国过去30年的经济增长模式面临转型,“从这个角度来讲,转型期的市场无牛市,但中短期看消费电子、长期看农业的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

  中盘蓝筹风格基金值得关注

  针对大跌之后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基金品种,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中盘蓝筹风格基金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由于经济处于衰退期向复苏期转型,市场对政策的敏感性较大,加上前期市场涨幅过大,近期市场出现短期调整属于预期之内。从中长期看,经济冲击尾声化、市场存量资金从实体流向金融资产等因素均支撑后市。同时,考虑到在我国经济转型期间、未来可以预见政策的温和性使得宏观经济处于弱周期中,中盘蓝筹所具有的低估值和成长性呈现攻守兼备的优势,“目前阶段的基金投资中,市场回调后,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风格搭配方面选股能力突出、中长期业绩持续性良好、偏中盘蓝筹风格的基金”。例如,中海价值发现、交银成长(519692,基金吧)、嘉实优质企业(070099,基金吧)等基金。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机构论市>>>

  宏源证券(000562,股吧):长阴线修复情况是关键。

  本周区间:2350点—2450点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突破前期高点难度较大。

  本周区间:2350点—2450点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恐慌情绪缓解震荡上行可期。

  本周区间:2370点—2470点

  日信证券:短线调整不改中期趋势。

  本周区间:2360点—2480点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震荡整理短期难见大变化。

  本周区间:2330点—2500点

  太平洋(601099,股吧)证券:进入阶段性休整。

  本周区间:2320点—2420点

  民生证券: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热词:

  • 二线蓝筹股
  • 私募
  • A股
  • 风格
  • 选股能力
  • 看多
  • 区间
  • 短线调整
  • 中盘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