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限炒升级:部分信托亮红牌 阳光私募炒新被警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3月19日),一个名为“北京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的微博发帖称:“本私募已不能购买发行不足两个月的新股”。昨日下午,又有与兴业信托合作的私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们收到来自兴业信托的传真通知,提醒要防范新股过度炒作,但没说不能买新股。

  神农投资发微博:炒新“受限”

  3月19日上午10时23分,一个名为“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的微博发帖称:“本私募已不能购买发行不足两个月的新股,判断全国其他私募也难逃这一窗口指导”。

  这则微博立即引发热议,一位网友跟帖评论称:“问了几家信托,基本没有限制,窗口指导是有的。如果你的账户被限制了,大概是进入黑名单了,被重点监控了”。但陈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明确否定了上述说法:“我们从来也不乱炒,绝对没有不良记录,也没有进过黑名单”。陈宇称,是其公司交易员下单时发现被 信托公司 下单系统禁止买入新股的。

  深圳海润达总裁仇天镝对记者表示,这可能是信托公司的单独规定,他们暂时未收到类似通知。公开资料显示,神农投资仅与中信信托有合作。 翼虎投资总经理 余定恒 也对记者表示,“我们跟中信信托也有产品合作,但我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同是与中信信托合作发行私募产品的另一位 私募经理 杨生(化名)向记者坦诚,神农投资陈宇的说法并非虚构,他昨日准备买入一只新股,但交易员告诉他账户被限制,无法下单。记者问其是否是因下单量过大才遭限制,他回应称:“100股、1股都不能买”。

  部分信托公司发函警示炒新

  无独有偶,华南某大型私募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昨日下午公司收到兴业信托的一个传真件,“一页纸,主要内容是防范过度炒作新股的提示,提醒不要大额、高价、频繁报单,不能频繁交易,提醒要符合交易所的要求”。不过他同时指出,传真件里面“没有说不能买”。

  近来,两交易所相继出台新股“限炒”令,尤其是深交所相关政策被认为是史上最严限制措施。某私募评级机构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果信托公司确实出台了相应措施,那或许就是响应两个交易所的规定。

  杨生则对记者表示,对于新股被爆炒可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比如一次上几十、上百家,但对投资者的规定,建议还是一视同仁的好。

  而中信信托是否的确禁止了旗下私募产品买入上市不足两月的新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信信托媒体负责人刘广和神农1期信托执行经理尚文,但他们对此不置可否。

热词:

  • 私募
  • 新股
  • 信托公司
  • 神农
  • 每日经济新闻
  • 中信
  • 交易所
  • 微博
  • 杨生
  • 窗口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