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小盘股杀跌 沪指跌0.77%失守30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20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围绕2400点略作震荡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最低下探至2378点附近后有所企稳。电力、钢铁、煤炭、石油等板块表现较强,通信设备、医药、手机支付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差。临近收盘,房地产、西藏两大板块突然发力,带动指数快速上扬。最终,沪指收于2391点,失守3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91.57点,下跌18.61点,跌幅0.77%,成交532.9亿元;深成指报收10179.01点,下跌117.16点,跌幅1.14%,成交519.4亿元。

        盘面上看,多数板块处于绿盘态势,上涨个股家数不足两成。板块方面,西藏板块大涨近2%,电力、房地产、钢铁、煤炭采掘等板块表现较强,医药、通信设备、手机支付等多个板块下跌幅度超过2%,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成为市场做空主力,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个股来看,斯米克、顺发恒业、武汉控股、天宸股份、吉电股份等5只股票涨停,八菱科技、亚威股份、亨通光电、利亚德等个股跌幅超过7%,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希腊债券在交换拍卖中获21.75%初始价值;西班牙公共债务量7350亿欧元,危机一触即发;汽柴油价每吨上调600元创历史新高;宋丽萍:资本市场支持文化产业大有可为;地方银行IPO提速,60家上市公司守得云开见明月;国资委拟定十二五央企注资规划,五大电力或受益;证监会加快推进基金法修改;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即将出台,旅游行业进入消费升级阶段。

        机构方面,申银万国证券表示,目前外汇占款环比减少,一季度信贷可能低于预期等因素,对指数短期走势形成牵制。从中期层面看,宏观基本面并未有大的变化,同时外围市场环境在转暖,指数将延续反弹格局。国信证券认为,目前对市场的分歧在房地产和一举动经济的判断,主要是对基本面的担忧,流动性总体处于边际改善过程中,中期看市场趋势还是正面。东兴证券认为,未来一阶段市场将会形成以调整为主的局面,而中小盘高估值品种或许会遭受反复向下的压力,可能推动新一轮的估值回归。

    (声明: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午评
  • 小盘股
  • 杀跌
  • 沪指
  • 失守
  • 30日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