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六成机构看多后市 多头势力重新聚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人士预计短期指数以震荡盘升格局为主

  昨日,沪深股指低开低走,上午上证指数跌幅一度超过20点,但在有色金属、钢铁、医药等权重股的反击下,股指在下午被拉红并上涨了5.44点,昨日振幅高达25个点左右,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至2410.5点。昨日,两市上涨家数为1818家,下跌家数378家,总体看,大盘股被压制,其他个股反弹延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也都成功站稳五日均线。

  对于今日的走势,《证券日报》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35家机构看多,占比58.33%,看空的机构为17家,占比28.33%,另外,还有8家机构看平,占比13.33%,数据显示绝大多数机构对后市上涨抱乐观态度。

  多方

  多头势力重新聚集

  乐观的机构认为,昨日,虽然从涨幅度来看并不大,但整体表现来看仍值得看好。从昨日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空方做空能力已经大大减少,而多头势力重新聚集将迎来进一步的反弹。

  同时,在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整体背景下,特别是资金面的相对松动支持市场反弹延续,中线行情继续向好无疑。李克强副总理在讲话中称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这表明了政府的态度是在稍降低GDP增速的前提下加快经济结构转型,新兴产业板块具备投资机会。从指数运行情况观察,上周三四连续阴线应视为剧烈洗盘动作,快速杀跌较好的修复了原本高企的各周期技术指标,而中线上升趋势仍保持良好,周线级别反弹行情不会轻易结束。而洗盘结束后市场主力不会轻易给踏空者以低位回补机会,预计短期指数以震荡盘升格局为主,轻仓投资者应把握盘中震荡机会积极加重仓位参与后续行情。

  空方

  调整目标在2250点一线

  空方的观点认为,短期来看,5、10日均线已和20日均线形成死叉,预示这两条均线已成为压力位,昨日两市持续的震荡也同样在5、10日均线下方遇阻、如果短期不能突破这两条线,那么近期再次出现中阴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

  短期内自上周三开始的大跌至今并没有完成回踩的幅度要求,预计极限调整目标位在2250点一线,如果在2250点附近一线不能调整到位并向下运行,那么行情的性质将受到严重挑战。

  看平

  “小纺锤”预示仍有震荡

  看平的机构认为,目前看,投资者宜将主要目光转移到国内经济基本面上来,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近期密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的年度报告,这些数据将为后市指数走势提供新的方向指引。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期间,投资者应精选业绩优异量能配合有效的优势品种,把握板块节奏是关键。

  技术上看,沪综指昨日回抽30日线,虽然一度失守但是还是勉强收复,不过指数反弹依然在10日线附近承压。昨日缩量“小纺锤”预示后市仍有震荡反复的可能,指数短线若能快速有效收复20日线则后市反弹依然可期,否则仍有震荡回调。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为主,轻仓者关注回调低吸机会。

  

热词:

  • 震荡
  • 后市上涨
  • 看多
  • 看空
  • 空方
  • 权重股
  • 深证成指
  • 券商机构
  • 上证指数
  • 势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