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年报揭秘投资动向 信息板块受宠逆势飘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社保和各基金公司投资的最新动向也浮出水面。被誉为市场风向标的社保基金于去年四季度再度入市抄底;而从各基金公司买入和增持的情况来看,一些科技主题的绩优股大受基金的青睐。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电子信息是近两个月来资金流入最大的一个板块,电子信息类股票表现也较为突出。Wind统计,3月以来截至3月19日,在沪指微跌0.75%的背景下,电子信息板块逆势飘红。国内首只以电子信息行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管理基金——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所涵盖的申万电子、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板块指数涨幅分别为3.98%、4.46%和1.57%。

  据悉,该基金即将于(周五)3月23日结束募集,目前投资者仍可抓住最后认购良机,通过中行、农行等各大银行、券商网点及长盛基金直销中心进行积极认购。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电子科技行业升级、需求旺盛等综合因素引发电子信息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预计该板块将会贯穿本年行情,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

  从基本面来看,当前电子行业基本面回暖迹象较为明显,上游设备订单量有所回升,库销比出现拐点,不少电子产品厂商如台积电积极扩产。同时,新一代信息技术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即将于上半年出台,未来投资有望出现高速增长。近期中国移动宣布大规模新建4G网络基站就是积极信号。

  华泰联合证券认为,从整体行业增速来看,201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销售收入达63945亿元,较2005年(31010亿元)翻一番,五年间年均增速超过15%。因此,整体电子信息行业在“十二五”期间有望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部分受到政策重点扶持的子行业将有机会取得更快的增速。

  未来在美国经济复苏、电子科技行业升级、需求旺盛等综合因素的影响,电子信息行业景气度将不断提升,预计该板块将会贯穿本年行情,成为屯兵“黑马”的最大集中营。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拟任基金经理王克玉表示,后市将看好电子信息产业,如中国宽带工程、智能手机低端化普及带来的行业机会和智能电视下半年全面推广(三网融合)带来的巨大机会。此外,受信息设备行业各领域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将注重对下游需求的分析;对于信息服务行业,将偏向于选择业务张力强的公司作为重点投资标的。

  

热词:

  • 板块指数
  • 逆势
  • 券商网点
  • 长盛基金
  • 信息设备
  • 投资动向
  • 飘红
  • 沪指
  • 投资方向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