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关注一季度业绩持续增长的“高送转”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年初以来至今A股市场题材或板块的表现,“高送转”题材风生水起,这和2010年报期间高送转股频现“见光死”截然不同,今年的高送转股可谓强势回归。

  牛股中“高送转”倍出

  统计显示,截至3月16日,今年以来两市共有53家公司涨幅超过50%,其中14家2011年年度拟推出或实施了送、转股份的方案,9家公司送转比例达到每10股送/转10股.。此外,截至目前,2011年度分红送、转方案达到每10股送/转10股的公司共有101家,其中77家同期上涨幅度超越市场平均水平(同期上证综指上涨9.34%),占比76.24%。涨幅超过20%的公司有53家,涨幅30%以上的公司合计31家。其中川润股份(002272,股吧)、中航地产(000043,股吧)的上涨势头最为猛烈,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高达161.03%、113.17%。

  关注高送转股的基本面

  尽管近日因温总理一句“部分地区房价还远未回到合理价位”一席话导致股市大跌, “高送转”股也暂时失去光彩,但从今日杰瑞股份(002353,股吧)、浙江永强(002489,股吧)2家分别拟推出10转10派3元、10转10派10元的高分红方案的公司股价走势看,涨幅依然强于大盘。

  整体来看,今年年报期间的“高送转”行情相较去年明显“回温”。不少公司不但凭借高送转预期股价大涨,即使在分红方案正式公布后走势也是继续强势,如川润股份、奥维通信(002231,股吧)、鑫龙电器(002298,股吧)、重庆路桥(600106,股吧)等。不过,从个股表现看,市场的冷暖对高送转股表现影响很大,在向好的市场氛围中,“高送转”概念非常容易强者恒强,但在市场向下、整体氛围趋冷时,则“高送转”题材也会随之降温,特别是在相同送转条件下,基本面要素对个股走势也产生了很大影响。如3月13日,江苏神通(002438,股吧)和晨光生物(300138,股吧)虽同日推出高送转分红预案,但市场对两家公司的反应却是一热一冷,其中江苏神通涨停,而晨光生物却下跌了2.69%,晨光生物的下跌因与其公告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将同比下降29.6%~29.8%的利空预期是有很大关系的。

  因此,在目前频出的“高送转”股中选择投资机会时,可优先关注今年一季度业绩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公司,毕竟良好基本面支持才是股价上涨的根本。

热词:

  • 高送转
  • 个股表现
  • 上证综指
  • 个股走势
  • 业绩
  • 送转股
  • 涨停
  • 见光死
  • 基本面
  • 题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