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淘米CEO汪海兵:收入下降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淘米CEO汪海兵(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乐天)3月21日消息,国内儿童娱乐媒体公司淘米(NYSE: TAOM)今日公布财报,淘米公司CEO汪海兵在解读财报时表示,淘米四季度活跃用户及活跃付费用户的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季节性因素影响。

  汪海兵表示,2012年淘米将继续加强对品牌以及平台的投入,同时愿意牺牲短期内部分收入和营业利润来换取未来公司整体业务和利率的持续增长。

  收入下降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影响

  财报显示,淘米2011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856万美元,较上季度1,268万美元下降32.5%,较去年同期962万美元下降11.0%。2011年第四季度毛利率为81.3%,高于上一季度的81.2%和去年同期的80.8%。

  汪海兵表示,淘米四季度活跃用户及活跃付费用户的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季节性因素影响,2011年第四季度的非上学日少于第三季度,并且第四季度后半部分是国内中小学生的期末考试前期,由于该时段的特殊性,中小学生用于娱乐活动的时间较少,也是造成数据有所下降的原因。

  “我们很高兴的看到用户数在第四季度的稳定增长以及用户活跃性的加强,我们将继续通过多媒体平台来强化忠实用户数量。” 汪海兵指出,公司同时通过弱化收费强度积极推进扩大市场份额和加强用户黏性。

  在总收入下降的同时,淘米2011年线下业务净收入翻番,从2010年的229万美元增长到507万美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公司商品授权业务增长,基于赛尔品牌电影的票房收入分成以及儿童图书授权金收入的增长。

  汪海兵说,2011年最关键的就是,淘米成功地将儿童虚拟社区品牌全面升级到中国领先的卡通品牌,完成以卡通品牌为核心的儿童娱乐业务战略布局。“我们成功地将我们的核心品牌代入了电影、电视、移动终端等领域,实现了跨平台跨媒体的品牌创造平台,同时强化我们基于卡通品牌的商业模式,我们的图书、电影、消费品、电视等业务都表现了很好的增长力。”

  2012第一季度收入预增约10%

  互联网业务方面,2011年11月,淘米《赛尔号》同品牌线上新品——《赛尔号2》推出,延长了赛尔号品牌在互动娱乐领域的产品线;2012年1月至3月,淘米公司发力移动互联网,先后推出了基于苹果IOS平台的三款移动游戏及应用:摩尔卡丁车,摩尔宝宝和淘米妈妈。;2012年1月6日,淘米公司推出儿童在线视频网站——淘米视频(v.61.com)。

  互联网线下业务方面,2012年3月,淘米《摩尔庄园》动画片在央视少儿频道播放,这也是国内首个诞生于互联网的卡通品牌动画片,首次进入中国最权威的少儿媒体平台播放。此举标志着,淘米旗下卡通品牌已经正式成为中国主流的卡通品牌。

  2012年1月,淘米推出了基于《赛尔号》品牌的赛尔动画片第一季,收视率居寒假同期播出的动画片第一位。《摩尔庄园》动画片第二季也于3月9日在金鹰卡通等中国主流卡通卫视播放,持续打造《摩尔庄园》和《赛尔号》两个经典卡通品牌。

  淘米将在2012年推出多款全新的儿童虚拟社区游戏,并计划于2012年6月正式发布其代理的首款海外游戏——《沃尔学院》。在无线业务方面,预计在一年内推出至少10款移动终端产品,这些产品将涵盖游戏、父母应用和电子书等内容。

  2011年12月份,淘米联合合作方宣布于2012年暑期推出《摩尔庄园》和《赛尔号》两部电影的第二部,现在,这两部电影都已进入紧张的制作阶段。淘米未来5年计划推出千集动画片和10部动画电影,联合电脑、移动终端两大屏幕,打造知名卡通品牌。

  财报透露,2012年第一季度,淘米预计净收入较2011年第四季度将有约10%的增长。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预增,除了寒假带来的季节性增长因素外,同时,也反映了2011年下半年到2012年初,淘米公司在儿童娱乐产业全产业链的业务拓展,在收入增长上获得体现。

  汪海兵说“在2012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品牌以及平台的投入,同时愿意牺牲短期内部分的收入和营业利润来换取未来公司整体业务和利率的持续增长。目前,国内家庭娱乐产业仍处于发展早期阶段,我们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它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更重要的是,在长期来看,会带来可观投资回报。”

热词:

  • 淘米
  • 汪海兵
  • 季节性因素
  • 赛尔号
  • CEO
  • 收入增长
  • 卡通品牌
  • 摩尔庄园
  • 动画片
  • 沃尔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