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武汉首批公租房"冷场" 政府每月白花近50万租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公租房很气派。图/记者 胡伟鸣

  昨日,是武汉首批公租房拿钥匙、办理入住合同的最后一天。一大早,记者在位于马湖村的洪山区保障房运营中心看到,门可罗雀,居然没见一名租客。

  洪山区保障房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从3月5日办理公租房入住手续至今,已有半个月,该办手续的基本办完了,共有210户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办了手续,大部分搬进了新家。

  去年底,洪山推出首批899套公租房,这也是武汉推出的首批试点公租房,所有房源从马湖村和南湖新城的还建房小区中租赁,创建了全国公租房中的“洪山模式”。

  这899套房源中,报名成功、拥有公租房资格的市民仅317户。租金和补贴标准出台后,又有约三成人放弃了选房资格。实际入住的户数,仅占首批房源的23%。这一系列数字显示,武汉首批公租房遇冷了。

  新闻调查 样本

  退休女工独住65平米房子 觉得太贵太浪费

  昨日,记者来到距光谷广场仅20分钟车程的南湖新城家园。这里原本是还建小区,阴雨绵绵,新铺的草皮冒出绿芽,公共健身器械安装到位,楼栋间距比很多商品房小区还要开阔。

  工作人员介绍,南湖新城的17、19、20栋都是公租房,目前已办理入住手续的210户,都安置在17栋和20栋。

  走进17栋2楼,记者碰到正收拾东西的彭女士。她才搬来三天,没买什么家具,公租房自带衣柜和吊柜,她的床用竹床架子和木板搭起,一个大纸箱上面搁一块木板,就是电视柜了。

  她自称是湖北省汽配公司退休职工,一直无房,多年来四处租房住。由于租金上涨,她渐渐从中心城区搬出,最远租住到了蔡甸。听说有公租房,她就报名了,但此前一直犹豫是否入住。

  公租房推出时,她就到南湖新城看过。“这么好的环境,室内这么好的设施,我以前做梦都想住这样的好房子。”她说,“可是租金让我犹豫不决,直到前几天我才来签合同办手续。我每月退休工资只有1300块钱,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就要交820块。再加上水电费,总共要掏900块钱。我一个人住,政府补贴只能拿80元。”

  记者看到,偌大的客厅几乎闲置着没用。彭女士说,要是房子小一点,经济负担就轻多了。现在房子有65平方米,太大了,一个人住实在有些浪费。

热词:

  • 租房
  • 租金
  • 入住
  • 房源
  • 选房
  • 电视柜
  • 楼栋
  • 城市住房
  • 商品房
  • 吊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