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方泵业:不锈钢泵龙头 横向拓展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不锈钢离心泵龙头,"双替代"效应显现

  公司在不锈钢冲压离心泵领域具备技术与营销服务网络优势,下游涉及工业工厂、一般水厂需求、商业楼宇及居民住宅楼宇需求等,随着对用水设备环保及效率提升需求,不锈钢泵对传统铸铁泵替代优势明显;公司产品与国际先进产品品质相当,价格不到国外的60%,凭借其比国外产品具备优势的售后服务,进口替代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每年约有1%的提升,预计2011年市占率在14%,替代效应显著。

  不锈钢离心泵市场十二五年均增速高达20%,达100亿以上规模  据相关数据测算,不锈钢离心泵市场需求空间近千万台,2008年国外不锈钢泵市场在180-200亿元,国内在30亿元,相关专业机构预测该细分领域"十二五"期间将维持20%以上增速增长,2015年国内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未来随着"双替代"效应,不锈钢泵业务有望维持高于行业的30%增速。 技术创新与营销实力较强,横向拓展潜力巨大

  公司技术研发人员超过200人,产品工艺上采用全自动机器人激光焊接设备和技术,增强了产品性能的可靠和稳定性,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也成为市场开拓的利器;公司凭借研发实力,提前进入海水淡化高压泵,1000吨/天以下海水淡化泵已销售5台以上,随着年底万吨级海水淡化泵验收,未来将优先分享超过9亿元的海水淡化泵新市场;公司收购的长河泵业,强势进入受政策支持的水利泵市场,为公司近两年业绩贡献增量;与日本鹤见合作,布局十二五需求总量高达1000万台的污水泵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估值和投资建议

  作为国内不锈钢冲压离心泵龙头企业,业绩增长稳定,因快报业绩略高于预期,调整公司 2011-2013年EPS预测:0.67元、0.92元和1.21元。考虑到公司不锈钢水泵收入增长的稳定性,在水利泵、污水泵和海水淡化泵领域的拓展潜力,给予12年25倍PE,目标价格为23元,维持"买入"评级。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水利泵开拓超预期,海水淡化泵订单,污水泵实质性进展。

  风险提示(负面):原材料价格上升,宏观经济不景气影响下游投资放缓。(湘财证券 金嘉欣)

热词:

  • 不锈钢泵
  • 海水淡化
  • 泵业
  • 水利
  • 污水泵
  • 不锈钢离心泵
  • 增速
  • 工业工厂
  • 投资建议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