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再刮增持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自去年年末以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频频掀起增持热潮,由于控股股东作为上市公司控制人,对自家公司“知根知底”,其增持行为时常能够带动起小股东“跟风”。因而,有控股股东增持的上市公司时常会被市场看好。

  昨晚,友利控股(000584)与中海达(300177)高调宣布控股股东的增持行动。其中,友利控股公告称,利创新能源公司自2011年12月9日至2012年3月19日期间,增持友利控股股份约81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99%。平均增持股价为5.25元/股。利创新能源公司此次增持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整体形势的认识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通过增持公司股份分享公司增长的收益。

  资料显示,利创新能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系公司实际控制人缪双大实际控股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利创新能源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双良科技公司的关联一致行动人。

  本次增持前,利创新能源公司未持有公司的股份;增持后,江苏双良科技和利创新能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2亿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4.746%。此前,因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友利控股20日起停牌,停牌前股价为5.56元。

  另外,中海达昨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廖定海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10.03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10%,增持价格23.19至23.55元之间。此次增持后,廖定海持有公司股份3021.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21%。

  中海达表示,廖定海在此次增持起12个月内,根据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以及资本市场情况,再决定是否增持公司股份,但增持公司股份总额不少于公司总股份的0.1%,同时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0.50%,增持价格区间为20-30元之间,增持金额不超过15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中海达自龙年首个交易日1月30日至今累计涨幅达35.99%。

  对此,中投顾问一分析师表示:“剔除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恶意误导、资金短缺等可能因素,多数增持减持行为在于控股股东对企业未来经营状况的判断。要知道,控股股东对自家公司的了解比研究机构更为透彻。”记者 张曌

热词:

  • 上市公司
  • 控股股份
  • 能源公司
  • 友利
  • 中海
  • 股价
  • 持有公司股份
  • 累计涨幅
  • 资本市场
  • 双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