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借两会东风 大康迎来发展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温家宝提出,要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有代表认为,切实落实“三农问题”主要需要通过两大手段:一是完善“三农”扶持政策,进一步重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像甘肃这样的西部贫困地区自然条件差、地域面积广、经济实力弱,农村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重、成本高、整体十分滞后。目前国家各类惠民政策近40项,贫困地区一些农户的现金收入几乎是农村低保、退耕还林补贴、粮食四项补贴等补助款,对维持困难农户的基本生活和简单再生产效果非常明显。建议国家把惠民和强农有机结合起来,在重视对农民各种补贴政策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农村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把中央预算内的有限投资首先用于事关农民生产生活长远的基本农田建设、小型水利工程和乡村道路建设,有效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降低农民生产生活成本,提高贫困地区农民生活质量。二是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更加重视农村办学条件、基础设施基本条件的改善和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

  这对以立足湘西,致富乡亲为己任的大康牧业来说,无疑是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时机。大康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康牧业作为农业龙头企业是为三农经济服务的,公司地处五陵山片区的腹地湘西地区,义不容辞地要以朴实的形象,脚踏实地地为五陵山片区开发和扶贫攻坚,带领更多的湘西农村人口致富作出更大的贡献。大康牧业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应视诚实守信为生命。回首大康牧业的历程,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十五前,大康牧业从一个几十万元起家的养猪场,发展成为今天拥有市值20多亿,固定资产近10个亿的知名上市公司,无一不凝聚着老一辈大康人创业的艰辛。我们一定要将老一辈大康人艰苦创业的传统与精神发扬光大,让大康牧业再创辉煌。大康牧业成功经验的重要一条,就是用湘西人特有的宽阔心胸与包容性,不拘一格地吸纳各种人才,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探索出自己特有的创业模式。

  成立十余年,大康牧业已发展成为国内极具规模的养殖大户,公司被认定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并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猪产品”认证和“无公害猪原产地”认证。公司独创“公司+基地+养殖大户+农户”的经营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于解决当地“三农”问题、带动农民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

热词:

  • 大康
  • 牧业
  • 三农
  • 持续增收
  • 两会
  •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 三农问题
  • 农户
  • 传统与精神
  • 养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