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言论致韩钢铁股走弱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讯 中国经济放缓论日前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世界各国股市也出现了警示“中国经济亮红灯”的强烈信号。

  当地时间20日,美国股市和欧洲主要股市由于担心中国经济增长趋缓这一利空因素,收盘时普跌。韩国股市也不例外,KOSPI指数21日连续两天下跌,跌至2020点。钢铁金属和机械、化学等中国事业比重较大的行业主导了股市下挫。

  当天,在有价证券市场上,钢铁、金属行业股普遍下挫2.3%,该行业相关类股下降率居首位。外资和机构投资者全面抛售钢铁和金属类股票。机构投资者在有价证券市场上卖超2040亿韩元,仅钢铁和金属类股票就卖超647亿韩元。其中,机构投资者分别卖超252亿韩元和171亿韩元的现代制铁股票和POSCO股票。外资也卖超了218亿韩元的钢铁和金属类股票。

  此外,世界最大矿产企业纷纷提出的中国经济增长趋缓的悲观预测对钢铁类股疲软产生了严重影响。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矿产企业必和必拓的铁矿石部门代表伊恩·阿什比出席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一个会议时表示:“中国的铁矿石需求有所停滞。中国的年铁矿石进口增加率将降至一位数。”过去8年来,中国的铁矿石进口增加率平均达两位数。因为有预测称,世界最大铁矿石消费国中国的铁矿石需求会减少,所以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有所加重。

  对中国经济增长趋缓的忧虑还体现在化学和机械行业。当天在有价证券市场上,化学行业指数和机械行业指数分别下降1.3%和1.0%,行业指数下降率居前列。再加上国际油价下跌这一利空因素,化学行业的S-Oil和湖南石油化学股票分别下跌3.3%和3.0%。机械行业的斗山Infracore股票下跌3%以上。

  中国政府在本月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将政策重点从以制造业为主的增长转向以内需为主的增长后,韩国的钢铁、金属以及上述行业开始出现萎缩现象。进入本月以来,湖南石油化学和POSCO股价分别下跌13%和 6%。

热词:

  • 经济增长
  • 铁矿石进口
  • S-Oil
  • Infracore
  • 钢铁股
  • 卖超
  • 每日电讯报
  • 机构投资者
  • 机械行业
  • 利空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