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增长仍可期 机构建议买入的八只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潞安环能(601699):业绩完全符合预期,机会在于资产注入

  事件:潞安环能发布快报,2011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14亿元和3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和11.6%,EPS为1.67元。

  我们认为,潞安环能业绩与预计的1.68元完全吻合,未来机会更多在于整合产能释放和集团资产注入。

  业绩弹性开始下降!作为我们最为看好的标的公司之一,潞安环能的业绩弹性在下降是不争的事实,2011年净利润仅增长11.6%,而2010年则高达53.3%。弹性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现有矿井均达到核定产能,且煤价涨幅趋缓。相反,包括人工和原材料在内的吨煤开采成本却呈上升趋势,吨煤净利难以继续扩大。

  增长点:内生增长看整合,外延扩张看注入

  整合矿井新增权益产能900-1050万吨。目前,潞安环能整合矿井合计产能约1500万吨,权益60-70%,预计将于2012年底投产,完全达产可新增权益产能约900-1050万吨,按吨原煤净利120元测算可增厚EPS约0.45-0.52元,增厚幅度约30%。根据进度,预计2013年和2014年产能分别释放60%和100%,届时分别增厚EPS约0.30元和0.52元。

  集团旗下矿井注入可新增产能480万吨。2006年IPO时,潞安集团承诺5-10年内注入旗下煤炭资产,目前司马矿和郭庄矿已经具备注入条件。其中,司马矿(300万吨,气肥煤)净利润约12-13亿元,郭庄矿(180万吨)净利润约3亿元,合计净利润约15亿元,在目前帐面现金充沛的条件下完全现金收购可增厚EPS约0.65元,增厚幅度约40%。

  在整合矿井产能完全释放以及现金收购司马矿和郭庄矿的假设条件下,我们预计潞安环能2013年净利润可达到60亿元,EPS相当于2.60元,目前PE尚可接受。

  维持评级:强烈推荐。预计潞安环能2012-2013年EPS分别为1.86元和2.14元,动态PE分别为15倍和12倍。基于潞安环能现有矿井资源禀赋优异,整合矿井产能释放在即、集团司马矿和郭庄矿注入预期强烈,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煤矿整合低于预期;资产注入不完全采用现金收购。(兴业证券(601377))

热词:

  • 估值水平
  • 新光硅业
  • 柱塞泵
  • VCAM
  • 增长目标
  • 股票
  • 神钢
  • 气肥煤
  • EPS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