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沁和能源2012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沁和能源”或“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等级为A-1。

  优势

  伴随公司煤炭整合和下属矿井产能升级改造的陆续完成,公司煤炭产能将不断提升。公司自2009年开始对下属各矿井进行产能升级改造工程,目前,随着上述工程项目的陆续完成,公司煤炭核定产能达675万吨/年。

  公司煤种稀缺,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公司的无烟煤属于稀缺煤种,具有低硫、低磷、低灰、高发热量的优点,销售价格较高;公司煤矿赋存条件较好,煤炭生产成本低,促使近年来其煤炭业务毛利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2010达到69.39%,2010年1~9月,进一步上升至75.91%。

  财务政策稳健,负债水平较低。2008~2010年,公司的资本支出与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基本平衡,资产负债率保持在50%左右的行业较好水平,总资本化比率维持在40%左右,债务负担较轻。

  关注

  公司资源储量与产能规模均较小。截至2011年9月公司生产矿井煤炭可采储量1.27亿吨,2010年核定产能675万吨/年,资源储量与产能规模均较小。

  对外担保、关联交易较多,公司治理结构仍需完善。截至2011年9月末,公司对外担保金额为 8.54亿元,占净资产的比例为19.31%;其他应收款中有 50%以上的金额为关联交易,公司治理结构仍需完善。

  资源税改革逐步推进,或将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一定负面影响。2011年9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同时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如果资源税改革实施范围扩大到煤炭行业,将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 (中诚信国际:杜宝楠 张士扬 刘英爱)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沁和能源集团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报告

  】(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短期融资券
  • 能源集团
  • 煤炭生产成本
  • 信用评级
  • 产能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
  • 2010年
  • 公司煤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