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财通证券:一区域将具强支撑 反弹信号显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七连周阳之后,沪综指迎来了三连周阴,在5、10、20、30日均线失守后,沪综指失守了半年线,表明了2400-2500密集成交区沽压沉重,大盘步入了调整期,技术上 2300-2350区域将具有强支撑,企稳后还有再度上攻的空间。

  基本面,国务院批准社保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推出速度超预期,信息披露时点有讲究,因养老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初期允许进入股市和实际进入股市比例不大,对市场短期影响可能有限,但似乎在传递当前股市仍有足够安全边际的信息,其政策意义大于实际意义,预期后续其它省份也将跟进。回顾发现,去年10月汇金增持银行股、温总理提“预调微调”、12月郭树清提养老金入市及今年2月郭树清提蓝筹股投资价值,沪综指均在2300点左右,说明该点位政策托市意愿明显。当然不利因素有:发改委将汽柴油价每吨分别提高600元,颇有乘CPI较低、一步到位之感。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说应扩大城商行农商行上市力度,表明扩容压力加重。玉米、大葱等农产品价格再现躁动,物价、油价上涨对紧缩放松不利,对股市不利。传闻称新三板市场将在北京建一个独立的交易所,将明显分流股市资金,也不利市场。

  不过,由于本轮反弹的动机是建立在投资者对货币财政政策放松的美好预期上,在实体经济并没有明显的企稳复苏之前,这种预期将继续存在。3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为48.1,为4个月来最低,未来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下滑,增大了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预期上半年可能降息,年内仍将下调存准率2至3次。所以,以相对积极的心态应对目前的调整,四月份之前无大的系统性风险。短中期不悲观,本轮熊市反弹还有延续的时空;中长期不乐观,随着挑战增加将信心趋弱,特别是市场化改革,其中包括新三板的建设,中小板、创业板的再融资审批权下放以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这些改革均会对整体市场估值中枢产生负面的影响,这加大了市场未来走向的不确定性。

  技术面,2132低点开始的反弹,是针对3067-2132的935点暴挫进行修复,3067-2132的0.382、0.5、0.618的黄金分割反弹位分别为2489、2599、2710点。随着2478高点和2476高点构成M头雏形,基本完成了0.382反弹位之后展出调整。针对2132-2478上涨346的行情的回调,其0.382、0.5、0.618的回吐位分别是2346、2305、2264点。而半年线在2359点附近, 20周均线在2348点附近,2350点具有一定的技术支撑力度。由于2478点和2476点构成M头雏形,颈线位2388点,量度跌幅在2298点,而2132-2478的0.5回吐位为2305点,2300点将具有极强支撑。因此,总体上看,2300-2350区域将具有强支撑,本周沪综指已进入该区域,短期下行的动力将减弱。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300的60日均线均已拐头向上,因此调整企稳后将会再度反弹。

  短期内对于大盘,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大盘调整对指数投资者而言是个垃圾时间,但个股结构化行情呈现。从“超跌反弹”转向“确定性增长+真正成长股”,关注涉矿概念、消费电子品、西部概念、农业科技、券商、大消费等个股。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PMI
  • 证券
  • 财通
  • 上证综指
  • 量度跌幅
  • 深证成指
  • 大盘调整
  • 进入股市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