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流出量创新高 等待止跌信号出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两市合计净流出219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小阴线,成交量较上周有所下降。从日流向观察,资金流出持续性较强,周内连续四个交易日资金流出,主要是近期的强势品种出现资金集中流出拖累指数,不过流出最大值较上周缩小。周流向来看,连续四周的资金流出在本周达到最大值,但在权重的护盘使得指数并未出现较深跌幅,表明下方支撑较强。考虑到市场做多资金缺失较为严重,且流出资金呈逐渐扩大趋势,走势未止跌之前,操作上建议降低仓位来规避风险。

  本周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仅有水利和钢铁等出现资金逆市做多。水利受首批五个大型水电项目核准利好提振,行业将迎来自上而下建设高峰,建议下周可继续关注。此外,稀土永磁是此轮行情中持续时间最长的板块,板块中个股均累计涨幅较大,本周该板块流入资金量已经下降至微量,未来存在回调风险。资金流出方面,前期活跃品种资金流出较为集中,如通信、电子信息和化工等,建议继续规避。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三峡水利(600116)为重庆市首家电力上市公司,其做大做强电力主业的战略思路非常清晰,拥有较多优质在建项目。公司电源产能瓶颈将在2012年杨东河水电站投产后得到缓解,届时主业盈利能力可得到大幅提升。资金面上,该股早于大盘见底回升,进入3月份随着行业利好的配合,做多资金强势进入,16日至23日连续6日资金净流入,在22日达到最大值为14907.31万元。考虑到主力资金进场做多较为坚决,短线将会有较强支撑。建议下方止损位可考虑15元整数关口,上方目标位可拟定为19.9元附近。

  沃尔核材(002130)是核辐射改性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核技术应用电子和电力新产品、新设备的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而近期召开的两会中,关于核电的积极信号较多,国内核电审批重启的预期得到进一步强化。资金面上,该股在2月21日出现资金异动,当日净流入资金达到10739.52万元,股价被推升至16元附近。近期该股在16元附近震荡蓄势长达1月有余,未来仍有挑战左侧高点(18.43)可能,下方止损位可考虑15.66元。同时,特别提示公司将于3月31日公布年报。

热词:

  • 资金流出
  • 小阴线
  • 创新高
  • 整数关口
  • 强势品种
  • 板块
  • 该股
  • 仓位
  • 做多
  • 异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