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放式基金超七成遭净赎回 兴业全球锐减63.5亿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3月27日,已有包括银华、南方等在内的42家基金公司披露了2011年年报,W IN D统计数据显示,上述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中,有76.6%的开放式基金在2011年遭遇了净赎回。从基金管理公司来看,兴业全球基金在2011年全年遭遇了高达63 .5亿份的净赎回。

  统计数据显示,上述42家基金公司全部整体亏损,亏损总额达到了2693亿元,与此同时却依旧收取了119.7亿元的管理费用。在目前已经公布2011年年报的539只开放式基金当中,共有413只出现了净赎回,占比高达76.6%,净赎回的总份额则达到了487亿份。从单只基金的情况来看,剔除货币市场基金后,净赎回份数最多的为大成景阳领先,净赎回份额达到了35 .7亿份。除此之外,兴全趋势投资、中银稳健双利B、万家上证180、中邮核心成长、博时价值增长、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易方达沪深300、南方全球精选的净赎回份额也均在20亿份以上。

  从赎回比例来看,WIN D统计数据显示,在有可比较数据的开放式基金当中(非货币),净赎回比例在50%以上的基金就达到了61只。其中,东吴优信稳健C的份额锐减至期末的0 .023亿份,基金份额减少了92.78%。天弘永利债券B、信诚金砖四国、银华信用双利C、中欧稳健收益A、中银稳健双利B和民生加银增强收益A的净赎回比例也均在70%以上。而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当中,大成核心双动力、信诚金砖四国、浦银安盛沪深300、南方金砖四国等净赎回比例也均在50%以上。

  从公司来看,多数基金公司仍呈现整体净赎回状态。其中,信诚基金净赎回达到了52亿份,兴业全球净赎回达到了63.5亿份,银华基金净赎回126 .5亿份,中海基金净赎回84.4亿份。

  大成基金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总份额为1046 .24亿份,仅较2010年底的1062 .60亿份略有减少。但若剔除货币基金以及2011年新 成 立 的 基 金 后 , 其 份 额 则 从1043 .23亿份骤降125 .8亿份至917.4亿份。在大成旗下的所有开放式基金当中(除货币),仅有大成深证成长40E T F的份额出现增长,其余则全部呈现净赎回状态。其中,大成核心双动力的份额已由2010年底的10 .24亿份下降77 .9%至2 .26亿份。

  兴业全球基金也受伤颇重。受到2011年双汇发展“瘦肉精”事件的影响,在兴业全球旗下的11只开放式基金当中,仅有兴全货币的份额略微增长了6 .3亿份,其余10只则全部处于净赎回状态。其中,兴全趋势投资的净赎回份额达到了31 .8亿份,兴全沪深300的净赎回达到了8.3亿份,兴全有机增长和兴全社会责任的净赎回份额也均在5亿份以上。

  从全行业的情况来看,WIN 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公募基金的总数已经由2010年底的704只 增 长 到 了914只 , 增 长 了29.4%,其截止日份额从2.42万亿份增长到2 .65万亿份,仅增长了9.5%,其资产净值规模更是从2.50万亿元缩水到了2.17万亿元,缩水幅度达到了13.2%。

热词:

  • 赎回比例
  • 基金份额
  • 基金产品
  • 基金公司
  • 基金管理公司
  • 全球基金
  •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 兴业
  • 货币市场基金
  • 大成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