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百临咨询:新兴产业生态修复前景无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震荡下跌,但对中长线资金来说,每一次“大盘的调整”就是一次“低位建仓优质成长股”的机遇。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作为一个前景无限的新兴产业,生态修复板块正在受到众多机构资金的关注,永清环保(300187)、铁汉生态(300197)、碧水源(300070)等相关个股近期一直维持放量震荡走势,昨日集体逆势微涨,抗拒下跌。

  一则报道引出一个热点

  实际上,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生态修复产业确实是一个崭新而陌生的行业。该产业真正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主要源于一则报道:3月15日出版的《南方周末》刊登了《“毒地”净化,千亿神秘生意》一文,文中称“‘我们获得了F地块、X项目……’如果一家公司总经理这样跟你介绍公司过去一年的辉煌业绩,要么他是个故弄玄虚的骗子,要么他所在的公司可能从事的是土壤修复”。而土壤修复“这项表面看起来就是去建筑工地‘挖土’的事情,正在当下中国迅速形成一门新产业”。“直到2012年2月21日之前,这个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北京建工环境修复公司宣布了其创业板的上市计划,外界才得以探知这个一直遮遮掩掩的新产业,不仅项目已经遍布全国,如今已快要造就出一家上市公司”。

  哪有消耗哪就有修复

  生态修复并不仅仅指“土壤修复”,还包括矿山修复、地下水修复、河流生态净化等细分产业。实际上,目前已经有很多A股上市公司介入了这些细分产业,例如,铁汉生态从事的是矿山修复;河流生态净化则是永清环保的新业务之一;地下水修复领域则涉及到维尔利(300190)、碧水源等诸多上市公司。在这些细分领域,土壤修复的市场进展特别神速,尤其是近年来,国内房地产业的高速扩张式发展以及对相关工厂搬迁后的改造,都为土壤修复市场的迅速膨胀提供了良机。而生态修复产业潜在的高成长前景,更是吸引了众多机构的关注和追捧。

  高成长性赋予投资价值

  生态修复产业拥有广阔的成长前景,意味着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高成长空间不可限量。以矿山修复为例,2006年中国出台《关于逐步建立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责任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建立矿山环境治理修复保证金制度,专户储存、专款专用,这一政策成为推动矿山生态修复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行业分析师推测,仅考虑煤矿山、公路边坡和水利建设工程的生态修复,其潜在的市场规模就已达到247亿元。随着水利建设工程的进一步拓展,尤其是大型水电工程的渐次施工,生态修复产业未来的市场容量还将进一步拓展。

  另据世界银行报告披露,2007年重庆市有15个场地开展了土壤污染评价,耗资2亿元;2009年,重庆市进行污染评价的土地达到45块,耗资8亿元,而这仅仅是土壤修复前期的评价耗资。世界银行报告估计,清理修复重庆市目前的污染场地将需要20亿美元。如果考虑到未来城市化进程中引发的工厂搬迁、城中村改造等,未来全国土壤修复的市场容量将更为乐观。

  积极关注细分产业龙头

  基于生态修复产业拥有的无限成长前景,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各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如从事矿山修复的铁汉生态,从事河流重金属治理的永清环保,从事水处理业务的碧水源、维尔利、万邦达等,其间或许会涌现出持续高成长的超级牛股。金百临咨询

热词:

  • 生态修复
  • 震荡走势
  • 机构资金
  • 相关个股
  • 高成长
  • 南方周末
  • 河流生态
  • 铁汉
  • 碧水
  • 矿山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