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期指周四决战 港股沽空12%创半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公司业绩参差的坏消息渐获市场消化,港股昨乘外围造好,于期指结算日前夕大挟淡仓,更有高达11.5万张即月期指成交。恒生指数昨抽升378点,收报21046点,惟成交仅551亿元,动力未见配合。

  美资券商BGC证券衍生产品交易部主管李敦成称,昨港股抽升以挟淡仓为主,午后欧市高开升势才更明显,但整体的上升动力仍略欠不足。他指,在4月尾中美首季经济数据出台前,料港股仍然于20000至21600点上落。

  恒指期指转战下月淡仓

  昨日即月期指成交达11.5万张,下月期指亦交投逾5.6万张。李敦成指当中大部分都为转仓,并以转淡仓稍多,料今日仍会大手成交。

  3月29日为期指结算日,料至昨日止累积逾6万张未平仓合约的大部分,会避免于明日以现金结算而今日转仓,随时出现好淡大对决,间接令今日港股走势添波动。

  值得关注的是,大市挟升的同时,港股的沽空比率亦连升3日,昨沽空达67.32亿元,占大市成达12.2%,为近半年来新高。当中,不少急升股份如华润置地(01109)及安徽海螺(00914)的沽空比率更是急增。

  重磅股绩差消息渐消化,市场又憧憬美国救市,促使资金昨流入近日走势偏弱行业,内银股昨日升1%至2%,连业绩差强人意的国寿(02628)亦升2.7%,挟升港股至近全日高位收市,更收服250天移动平均线(昨处20760点)。多只内房股亦反弹逾4%,国企指数升219点,收报10811点。

  汇丰ADR失守70 中移动走软

  有基金经理称,中国经济、香港特首选举不明朗因素渐被消化,机构投资者都等时机吸纳,“中国政府(货币政策上)仍有子弹,可以减存款准备金率等。(基金)亦有子弹(资金),只是风险胃纳仍不明。”

  但他指,港股近日成交偏低,对后市欠指标性,目前21000点水平仍略贵,港股暂处闷局,最注意内地通胀走势及政策。野村技术分析报告指,恒指的阻力位及支持位,分别为21760点及20522点。

  北京时间今晨1时30分,汇丰控股(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9.9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0.4元低0.45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3.9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84.65元低0.7元;国寿ADR折算报20.5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20.75元低0.2元。

热词:

  • 期指
  • 港股走势
  • BGC
  • 新高
  • ADR
  • 国企指数
  • 收市价
  • 结算日
  • 证券
  • 中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