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泽熙凶悍狙击重庆啤酒 最高疯赚接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真的是泽熙。去年底因乙肝疫苗极可能“灰飞烟灭”而10度跌停的重庆啤酒(600132)(600132)于昨晚披露年报。彼时天量资金的疯狂博弈,也在报表中得以揭晓——私募大佬泽熙领衔两只私募入场豪吞1340万股,一举拿下第一、第五大机构股东;而曾居独霸地位的大成系全线减仓。从年内走势看,泽熙等私募此次出手斩获甚丰——成功狙击重庆啤酒最高近40%的涨幅。

  去年净利剧减近六成

  年报显示,去年度重庆啤酒实现营业收入26.95亿元,同比增13.46%;实现净利润1.54亿元、每股收益0.32元,分别同比剧减57.55%、57.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4亿元(扣除去年同期处置土地收益等因素),同比增9.76%。公司拟对利润采取10派2元分配方案(含税)。单季方面,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实际亏损600万元。对净利润的大幅下滑,公司并未予以解释。

  从细分产品看,公司产品的整体毛利率也呈下滑态势。其中啤酒销售业务营业收入增13.12%、毛利率同比减少0.35个百分点至44.1%;麦芽销售业务的毛利率则较2010年大减15.13个百分点,至41.1%。期末公司的货币资金余额为2.5亿元,较年初余额增51%;应收账款则增1.26倍至2019万元;存货则增13.05%。

  去年12月8日,重庆啤酒披露复牌公告,其乙肝疫苗揭盲数据显示该项目或已归于失败,此后该股连续封出9个跌停板,12月22日更以第10个跌停作别2011年。在此份年报中,公司乙肝疫苗的期待也“一扫而光”,在展望报告中,只字未提乙肝疫苗,仅在项目说明中常规性地重复了今年2月24日披露的风险提示公告,称该项目将于4月完成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可对比的是,2010年及更早年度报告中,其在展望中均以专项表示“积极推进”乙肝疫苗项目。

  在“神仙药”梦碎之下,公司剧降的净利润无疑仍是其估值的考验——即便以现价计,其动态市盈率也高达97.79倍,远超行业约50倍的水平。

  泽熙等逾4亿元接盘大成系

  而在去年复牌后的一系列暴跌中,泽熙等私募资金却上演了一幕“富贵险中求”的狙击战。

  12月21日,经过连续9个跌停的重庆啤酒突然遭巨额资金“扫单”并实现飙涨,全日成交高达28亿元。新快报“赚钱”在《公私募11亿倾巢对决重庆啤酒》一文中指出,当日该股龙虎榜中,买入席位前五则为上海席位所包揽,斥资6亿元买入约2070万股。其中某私募大佬常年所驻的交易席位国泰君安总部、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分别买入2.66亿元、1.29亿元,买入约1340万股;卖出席位中则有4家机构合计抛售5.52亿元,约合1937万股。

  从该股最新年报看,彼时从机构手中接下筹码者正是泽熙。

  年报显示,泽熙1号新进940万股,居第一大机构股东。私募联合证券价值联成梦想5号则新进400万股,此外自然人袁超买入278万股;与此相应,大成系则全线减仓,大成创新成长等4只基金合计减持1184万股,而去年三季度末尚在场的大成精选、大成景阳则双双退出前十流通股东名单。

  在公私募基金大手笔转手后,该股很快便进入停牌,今年1月10日复牌后尚惯性杀跌并探得20.16元低价,区间跌幅为26%。但随着大盘回暖,泽熙等资金在重庆啤酒上的“豪赌”得到丰厚的回报:1月19日至2月23日间,重庆啤酒带量上涨86.13%,成为行情中耀眼的“反弹标杆”。对应彼时入场成本,该批私募的账面最高收益率高达37%,即便近期该股振荡回落,其仍言盈利。

  事实上,从年内的成交回报看,泽熙等资金对重庆啤酒也运作有加,1月10日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抛售1.01亿元,避过该股此后约20%的跌幅;2月17日国泰君安总部反手斥资买入2.39亿元将重庆啤酒推至涨停,此后该股再涨约25%。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相关私募在此轮的飙涨中低吸高抛已完成减磅甚至离场,至于泽熙是否还在其中,则待该股一季报的揭晓。另一方面,机构资金在年内清一色卖出:1月12日该股临近底部时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7219万元,3月15日该股破位下跌时再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3472万元。可见,此役公私募的交锋中私募可谓完胜。

  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中止6连跌而收涨6.05%,报于31.04元。

热词:

  • 该股
  • 私募
  • 乙肝疫苗
  • 募基金
  • 动态市盈率
  • 国泰君安
  • 振荡回落
  • 机构资金
  • 净利润
  • 全日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