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云南铜业四季度亏损 资产减值暴增30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书成

  中央企业中铝公司旗下的铜冶炼企业云南铜业(000878.SZ)3月28日公布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受累于铜价的低迷,公司四季度出现亏损。四季度实现收入94.2亿元,同比下降5%,亏损1.84亿元。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公司净利润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由于主要产品价格的下跌,报告期末公司资产减值损失7.9亿元,同比暴增30倍,主要是本期计提存货跌价损失较多所致。

  但由于上半年业绩给力,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2.43亿元,较上年调整后数据增长9.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亿元,较上年调整后净利增长31.68%;基本每股收益0.44元。

  具体产品看,毛利率方面,全年铜产品毛利率同比增加1.6%,主要是由于电铜全年平均售价高于上期;铜杆毛利率同比减少7.63%,是由于上年同期产量较少,期初低成本库存较大,加权平均后导致上年同期铜杆成本低于本期;硫酸毛利率同比增加8.15%,是由于硫酸本期产量较高,分摊的固定成本较低导致毛利率较高;贵金属毛利率同比增加13.85%,本期贵金属的价格一直处于上升趋势;球团矿毛利率同比减少9.92%,是由于球团矿本期原料成本高于上年同期,由此导致产品成本高于上年同期。

  公司经营成本同步上扬,销售费用同比增加6.76%,管理费同比增加14.23%,财务费用同比增加8.88%,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136.37%。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由去年同期-3.45亿元变化至20.8亿元。其他流动负债10.4亿元,暴增648倍,主要是当期发行了1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

  云南铜业2011年度拟不实施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3月27日收盘价为17.5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上升0.46%。对应的市盈率(ttm)为39.9倍,市净率(ttm)为3.6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云南铜业
  • 毛利率
  • 基本每股收益
  • valuetool
  • 资产减值
  • 四季度
  • 亏损
  • ttm
  • 铜杆
  • 球团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