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州煤电( 10.68,0.53,5.22%,估值,测评):成长性将进入快车道

  郑州煤电今日股价至收盘上涨5.22%,全天换手率为3.47%。公司是中央直属的重点煤矿企业,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18元、0.35元、0.5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59倍、31倍、21倍;当前共有11位分析师跟踪,3位给予"买入"评级,8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73。

  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拥有超化煤矿、米村煤矿、告成煤矿和东风电厂,并拥有煤炭的地质储量为2.4亿吨,可开采的储量为1.3亿吨,在国内煤炭上市公司中名列前矛。

  郑煤集团实施煤炭资产注入:公司公布将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约11亿元)与控股股东郑煤集团优质煤炭业务资产(约46亿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约35亿元)由郑州煤电向郑煤集团定向发行约3.5亿股作为对价支付;同时,向最多不超过九名投资者定向发行1亿股配套融资,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提高重组项目整合绩效和煤炭资产的技术改造等。本次交易拟置入资产包括白坪煤业100%股权、新郑煤电51%股权、教学二矿51%股权、芦沟煤矿及本部煤炭业务相关的部分资产及负债,煤种均为品质较优的贫煤、贫瘦煤。中航证券认为,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权益可采储量从10637万吨增长至29188.01万吨,核定产能从480万吨/年增至1065万吨/年。经计算,本次置入煤矿中,保有可采储量平均价格12.1元/吨,权益可采储量平均19.23元/吨,价格比较合理。

  注入煤矿等同输血:郑煤集团注入到郑州煤电的煤炭资产,合计保有储量为29480万吨,产能为585万吨/年。而郑州煤电原有煤炭保有储量为19363万吨,产能为480万吨/年。注入煤炭资产优于公司原有煤炭资产。第一创业证券认为,由于上市公司部分煤炭矿井面临枯竭,本次郑煤集团对上市公司的煤炭资产注入,无异于输血再造,使得公司无论是在煤炭储量还是煤炭产能方面,都能实现倍增,产能从原来的480万吨/年上升到1065万吨/年。

  期待后续资产注入:中航证券认为,本次资产重组完成之后,郑煤集团仍有部分产权有瑕疵、资源濒临枯竭、或为基建矿井及正在进行资源整合的地方小煤矿,合计产能991万吨/年,为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集团后续可能陆续将这些煤矿注入上市公司。

  国金证券表示,考虑增发后摊薄的影响,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为0.79、0.96元。公司较板块当前并无明显估值优势,但是考虑到集团后续资产注入路径明晰,公司成长性将进入快车道,同时有补涨动力,估值应有一定溢价,给予"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失败、实际业绩不及模拟测算、煤价大幅下跌。 (今日投资)

热词:

  • 券商机构
  • 公司股改
  • 买入评级
  • 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 潜力股
  • 重组股
  • 退市风险
  • 动态市盈率
  • 高纯阴极铜
  • 贫瘦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