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讯投资:失守2300点 短期或孕育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调整影响,周三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之后煤炭、有色两大资源板块联袂下挫,股指一路震荡下行,盘中地产护盘,股指稍作反弹,无奈市场做多人气不足,股指失守60日均线。午后,股指延续调整走势,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股指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弥漫恐慌气氛。

  盘面上:新三板概念股走强,中关村冲击涨停,带动苏州高新、张江高科等个股逆势走强;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活跃,国海证券、丰林集团等个股逆势大涨。相比之下,今日煤炭、有色板块领跌,拖累股指震荡下行,电器、农药化肥、机械等板块整体跌幅达4%以上。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丰林股份、国海证券和新天科技。

  消息面:王岐山:探索建立全国统一场外交易市场;国务院:搞好价格调控防止物价反弹;首只未遭停牌新股现身 限制炒新措施见功效;工业企业利润27个月来首现负增长;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发布 2015年交易额翻两番;环保部:2015年建成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

  华讯财经认为,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已经影响到了企业的盈利,如果经济迟迟不见触底迹象,这将从预期和盈利两个方面直接施压股市。汇丰3月份PMI预览值明显回落,短期内经济基本面难有起色,会否有宽松政策出台将是提振市场信心的关键。分行业来看,能源等上游行业保持利润增速正增长,中游行业利润增速明显负增长,中游行业面临需求和成本两头压力;意见提出,建立健全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点位管理制度,完善空气质量评价技术方法与信息发布机制,利好环保板块。

  后市展望:周三大盘一路震荡下行,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联袂下挫。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阴线,成交量较前两日放大,显示空方动能强劲,做空动能尚未充分释放完毕。从k线形态上看,长阴破位2350、2300两大平台支撑,股指技术形态恶化,需要较长的时间修复。短期均线系统空头发散态势明显,较强的助跌动力,MACD指标死叉,做空绿柱持续放大,KDJ指标处于严重超卖区域,大盘短期或有超跌反弹要求。市场热点匮乏,持续做多动能不足,高送转见光死,个股分化严重,风险较大。近期消息面利空较多,通胀抬头,PMI数据下行等宏观经济指标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担忧。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控制风险为主,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及时减持,耐心等待大盘止跌企稳。

热词:

  • 超跌
  • 短期均线
  • 个股涨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华讯
  • 大盘
  • 消息面
  • 做空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