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跌0.54% 纳指下滑0.49%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道指盘中一度下挫超过110点。能源及资源等与全球经济增长关系密切的板块普遍下滑。

  美东时间3月28日16:00(北京时间3月2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1.52点,收于13102.56点,跌幅为0.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39点,收于3104.96点,跌幅为0.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98点,收于1405.54点,跌幅为0.49%。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周一发表的讲话中警告称,最近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的好转,或许无法持续下去。GFT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法瓦德-拉扎克拉达(Fawad Razaqzada)表示,市场认为这位美联储的领袖对于在需要时采取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持开放态度,这使得股市以及其他一些能从风险偏好提高当中受益的资产得到推动。

  伯南克在周二也发表了讲话,内容是有关美联储历史系列讲座的最新一篇。伯南克在接受电视采访时,重申了他对经济前景的担心情绪。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指数低于预期。2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2.2%。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2.9%。1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3.7%(修正值)。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耐用品订单将增长2.9%。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美国银行(BAC)正在组织一个国际咨询委员会,以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罕(Brian Moynihan)提供全球策略方面的建议。

  另据媒体报道,高盛集团(GS)已经同意更改董事会结构,以说服一个工会养老金基金放弃股东提议,该提议有可能使高盛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放弃董事长职位。

  美经济数据施压 欧股指数周三跌1.06%

  美国最新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令市场失望,投资者情绪受到打击之下,欧股主要市场金融板块全面下挫;另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明确下滑走势,带动欧股市场主要资源类个股普遍下跌,其中权重股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因为北海天然气泄漏事故的持续,在之前一个交易日大跌超过6%之后继续走低,欧股指数周三全天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06%。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64.10点,下跌了1.06%。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三受到金融板块严重拖累,最终跌1.14%,收于3430.15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13%,收于6998.80点,其中多家汽车制造商个股领跌各板块;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03%,收于5808.99点,资源板块的下跌是指数大幅收跌的主要原因。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三再跌2%,至7980.80点,继续领跌欧股主要市场。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8% 报每桶105.4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主要由于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长,且法国政府官员表示,法国、美国及其他国家可能会释放应急原油储备。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2美元,报收于每桶105.41美元,跌幅为1.8%。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6% 报1657.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投资者对黄金期货价格在此前几个交易日中未能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感到失望。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7.90美元,跌幅为1.6%。

  2月耐用品整体及核心订单均逊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2月的耐用品新订单环比增长2.2%,涨幅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此外,用于衡量未来商业投资强度的核心订单数据也不及预期。

  2月耐用品订单虽然不及预期,但还是逆转了1月环比大幅下滑3.6%的颓势。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增长3.0%。

  美国所谓的耐用品既包括烤箱等日用大件商品,也包括飞机等,一般指的是至少使用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较贵商品。若不计运输设备,2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1.6%。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长1.7%。2月的机械订单环比大幅增长5.7%。

  不计飞机的非国防类资本设备订单环比增长1.2%,增幅明显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2.0%。这一订单是一个倍受市场关注的衡量未来商业投资力度的重要经济指标,也被称为核心耐用品订单。

  美原油库存增710万桶大超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每周商业能源库存(不包括战略储备)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环比增加710万桶,大幅超越市场预期。消息公布后油价跌势加剧,但此后跌幅略有缩减。

  美国能源部麾下的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在截至3月23日的一周中,原油库存环比增至3.534亿桶,环比增幅为2.1%,但库存总量较上年同期仍低0.7%。据普氏能源资讯(Platts)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环比将增275万桶。

  上周的汽油库存环比下降350万桶,市场预期为下降150万桶。汽油库存的环比降幅为1.6%,总量降至2.234亿桶,但较上年同期高出2.9%。在截至3月23日的四周中,美国的汽油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6.1%,至日均约840万桶。

  日经周三收跌0.71% 日央行或推新一轮量化宽松

  隔夜欧美股市收跌,日经225指数低开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临近尾盘股指略有回升,截至全日收盘,日经股指报10182.57点,跌72.58点,跌幅0.71%。

  恒指全日跌0.77%失守两万一 资源地产股领跌

  隔夜欧美股市收跌,加之沪指盘中跌穿2300点,港股受拖累,全日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恒指报20885.42点,跌161.49点,跌幅为0.77%;国企指数报10704.49点,跌106.58点;红筹指数报4014.65点,跌37.08点,跌幅为0.93%。大市成交553.49亿港元。地产资源类股票领跌。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4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2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76%。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86%报105.99点。

热词:

  • 环比
  • MarketWatch
  • 金融板块
  • 权重股
  • 红筹指数
  • 沪指
  • 原油库存
  • 国企指数
  • 油价跌势
  • 恒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