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科技股仍将"合理"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士安勤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CIO)大卫·平克顿(David Pinkerton)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围风险因素减少使得成长型股票重新受投资者追捧,其中科技股的表现较其他行业股票更为突出。由于各行业重新开始技术投资、新兴市场消费者对科技产品兴趣浓厚以及云计算等新领域的突破,预计,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未来仍将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科技股估值水平合理

  中国证券报:纳指今年以来的涨幅远远超出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这主要受什么因素支撑?

  平克顿:近来因外围风险因素减少,成长型股票重新受到投资者追捧。在过去三至四年间,很多企业因金融危机而搁置了必要的技术领域投资,目前由于消费者信心增强、就业市场有复苏的趋势,很多企业重新开始技术投资,使得科技股的表现较其他行业股票突出。

  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的十二年里,科技类公司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建立了稳健的商业模式基础。像谷歌、英特尔、微软等公司在面对当前不明朗的经济环境下,仍然能够创造稳定的现金流、同时定期发放股息,这一切都给予了投资者投资科技股的信心。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过去十二年纳斯达克指数的起起伏伏?新的互联网泡沫会否重现?

  平克顿:过去10年纳斯达克指数如过山车般忽高忽低。但自2008年和2009年的金融危机以来,包括科技类公司在内的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经历“去杠杆化”,整顿了资产负债表,同时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大力支持不但防止了市场全面崩盘,也促使了科网类股票表现好于其他股票。

  与十年前相比,纳指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现在的相对估值比之前更可持续,吸取了以往的经验教训的投资者较以前更为成熟。目前纳指的估值为16倍,与科网泡沫时高达150倍相比合理的多。

  如果看近期上市的公司如Zynga、LinkedIn以及即将上市的Facebook,你可能会认为该行业再次濒临非理性狂热的边缘,但我认为现在的投资者与早年相比已经能更好的判断公司经营理念的潜力。一家公司已经不能单凭“来自硅谷”的牌子、单纯依靠未来十年的盈利预估而在公开招股中获得好价码,这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多因素构筑美好预期

  中国证券报:您对未来纳指的表现有何预期?

  平克顿:我们预期未来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仍会相当不错。早前因经济大衰退,很多公司都不愿作任何投资,目前衰退已经结束,各行业重新开始投资到资本货品上,这将会有效提高相关行业的发展潜力。此外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对科技产品比如LED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消费电子产品等大感兴趣,同时在线游戏、社交网络、流动运算或云计算等新领域也有所突破,这将会继续驱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

  

热词:

  • 科技股
  • 杠杆化
  • 谷歌
  • 估值水平
  • 投资者
  • 证券报
  • 纳斯达克指数
  • 成长型
  • 互联网泡沫
  • 科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