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话不留 问题不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张家界漠视投资者关系

  长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骑白马的也不一定是唐僧。王亚伟概念股一定会引发股价飙升吗?市场给出的答案是“不一定”。3月28日,ST张家界(000430)公布了2011年年报,虽然王亚伟掌舵的两只基金均在其股东名单中,与此前芭田股份(002170)涨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T张家界却跌停。此外,有股民向《大众证券报》反映,ST张家界漠视投资者关系管理。

  重组完成申请摘帽

  ST张家界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7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36%;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5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701%。由于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16344万元,公司决定2011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记者了解到,ST张家界在2011年度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收购了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提高了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董事会分析认为,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均已正常,已经满足相关规定,因此将向深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其他特别处理。

  王亚伟小幅撤退

  “同样是王亚伟概念股,为什么ST张家界和芭田股份在二级市场上的差别那么大呢?”投资者王先生致电本报表示不解:“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两只基金都出现在股东名单中,芭田股份虽然净利润大幅下滑,但是在年报公布之后就涨停,ST张家界虽然净利润增长,但是在年报公布之后反而跌停。”

  记者在ST张家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东名单中看到,由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500万股和250万股,位列第六和第十,而2011年三季报显示,两者的持股量分别为650万股、301万股。也就是说,在去年第四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减持ST张家界150万股和51万股。而对于芭田股份,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在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进入。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共有数十家机构投资者到ST张家界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其中并没有华夏基金的身影。

  投资者关系堪忧

  “ST张家界年报中不留董秘的电话号码,我们中小投资者很难和公司进行直接沟通。”王先生向记者抱怨。

  记者翻阅ST张家界最近两年年报发现,年报中均没有披露董秘的电话号码,只有电子邮箱和传真号码。“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虽然没有硬性规定要求上市公司年报中必须公布董秘的电话,但作为公众公司总得有个投资者关系热线电话。再说,传真、邮件方式并不直接,往往发出后就"石沉大海"。”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

  登陆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记者发现3月2日有投资者的提问“请问杨家界索道项目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大概能在什么时候投入运营”,遗憾的是近一个月过去ST张家界仍未回复。此外,ST张家界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一栏,没有任何内容,“联系我们”栏目则无法打开。

  记者 钱呈

热词:

  • ST
  • 张家界
  • 芭田
  • 投资者关系
  • 涨停
  • 跌停
  • 大盘
  • 杨家界
  • 亚伟
  • 电话号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