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消费类小额贷款流行 瞄准"准白领"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贷到手了,装修费怎么办?近日,个人房贷“放松”已成趋势,利率打折也并不稀奇。而与此同时,一些消费类小额贷款也在深圳流行起来。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部分银行个人贷款余额有下降趋势,同时经济放缓也使对公业务有所萎缩,因此银行也更愿意抢夺个人贷款的“香饽饽”。

  个人小额贷款瞄准“准白领”市场

  “房贷贷到了,装修费怎么解决?”去年从深大管理学院毕业的小刘和女友年刚买了房,但装修还有12万的资金缺口,小两口随即向银行提出个人信用贷款申请。前天,小刘从银行贷出了15万元,审批花了两天。更重要的是不要抵押,只需审核经济和职业等信息。

  “无抵押无担保,小额贷款为您排忧解难。”近日,电梯、公交站等户外广告位最醒目的莫过于个人小额贷款广告。小额贷款普遍将收入并不高的“准白领”作为目标客户,比如平安银行“新一贷”就要求月收入不低于3000元即可。

  记者采访获悉,热衷于50万以下小额贷款的主要是中小银行,贷款都以“无抵押”和“快速审批”为推介重点。小额贷款的客户群除“准白领”外,还有日常周转资金需求较大的商铺店主,贷款用途则主要是生活、创业类需求,以及小微企业日常周转。

  需当心非正规“无抵押贷款”

  银行业人士分析,央行之前下调存准率,为市场注入资金约4000亿,银行可贷资金得到充实。从去年年底以来,一些银行的个人贷款余额有所下降,这给银行造成了一定的指标压力。同时,个人“现金流”稳定,个人信用贷款的风险也更低。平安银行相关人士也分析,目前利率市场化正在逐步推进,对中小银行来说,在年轻白领或创业者当中推个人信贷,实际上是在培养稳定的客户源。

  据银行客户经理分析,装修、购车这些都是“刚需”,对这类个人客户,银行议价能力更高,同时风险也能有效控制。目前,这块业务已逐渐成为不少银行稳定的利润来源。

  “不要轻信一些非正规无抵押贷款。”针对“小贷热”,有银行业人士昨日提醒,目前深圳存在一些非正规机构推销的无抵押贷款,贷款者务必要小心。这些贷款可能会先要贷款者缴纳上千元手续费才“放款”,但最后实际上是骗手续费。还有一些则是高利贷,年利超过80%。

热词:

  • 小额贷款
  • 消费类
  • 无抵押贷款
  • 准白领
  • 放款
  • 香饽饽
  • 个人贷款
  • 现金流
  • 平安银行
  • 装修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