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电力:出色成本控制能力 静待核电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布2011年年报: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73.76亿元,同比上升10.04%;实现营业利润3.32亿元,同比下降26.56%;实现利润总额8.23亿元,同比上升59.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亿元,同比上升140.25%;实现每股收益0.2165元,公司拟按照2011年底总股本,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5元(含税)。

  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电漕泾发电2×100万千瓦机组分别于2010年1月和4月投入商业运行,全资子公司吴泾热电2×30万千瓦机组分别于2010年3月和10月投入商业运行,但2011年为全年发电,统计口径的变化使得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12.91%,再加上2011年的上调电价,使得公司电力业务收入同比上升12.24%;同时公司通过降低煤耗来节约成本(煤耗同比降低4.7%),部分抵消了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电力业务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1.19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受益于高煤耗的小机组的关停,母公司的营业成本也大幅下降,其贡献利润减亏2.5亿元。

  其他影响因素:(1)营业外收入:公司2011年由于政府补助大幅增加3.5亿元,综合使得其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3.88亿元,同比上升275%;(2)资产减值损失。

  公司对江苏贾汪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1.8亿元,使得公司2011年资产减值损失增加9380万元,同比上升112.7%;(3)财务费用:公司2011年财务费用同比上升1.5亿元,主要在于利率上调和利息资本化金额的减少;静待核电项目:公司拟以不低于5.21元/股的发行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亿股股票来收购中电投集团持有的禾曦能投公司的全部股权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不超过5亿元,届时公司将持有江苏核电30%的股权、秦山三期20%的股权和秦山二期6%的股权,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中所做预测,若收购成功,预计三电站2012年将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近6.6亿元,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电价上调、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收购优质核电资产未来的贡献和增发导致的股本上升后,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EPS分别为0.33元、0.42元和0.43元,对应PE为15倍、12倍、11倍,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6元。

  风险提示:核电运营政策变动、煤价上涨等。 (安信证券 张龙)

热词:

  • 成本控制能力
  • 核电项目
  • 电力业务
  • 上海电力
  • 上调电价
  • 中电投
  • 秦山三期
  • 煤耗
  • 机组
  • 资产减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