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涨跌互见,投资者交投谨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30日讯亚太股市周五(3月30日)收盘涨跌互见,正值月末和季度末,投资者交投谨慎。弱于预期的日本工业产值数据拖累东京股市走低,而中国股市则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局面,但短期前景依然黯淡。

  日经225指数周五连续第三日收跌,因投资者针对日股录得的24年来最大第一季涨幅了结获利,市场人士等待下周的全球重要事件以探寻交易方向。日经225指数收跌0.3%,报10,083.56点;但第一季涨幅仍高达19.3%。

  澳大利亚股市周五收盘微跌,但受大宗消费品和矿业股支撑,基准股指录得两年半以来最大季度涨幅。澳股S&P/ASX 200指数收跌0.06%至4,335.2点,该指数本周累计升1.5%,首季大涨6.9%,为2009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季度涨幅。

  香港股市周五收盘走低,因有消息称,香港反腐败机构对蓝筹地产开发商新鸿基地产展开涉贿调查,这拖累大盘下挫。恒生指数跌53.81点,至20,555.58点,跌幅0.3%,恒生指数本周累计下跌0.5%,但2012年第一季度累计上涨了12%。

  韩国股市周五收盘微涨,盘中困于区间交投。本月韩股下跌,但本季度表现为两年半来最佳。韩综指微涨0.02%,收报2,014.04点;第一季该指数涨幅为10.3%,创2009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季度涨幅。

  新加坡股市周五收盘小幅上扬,一定程度上受到投资者在月末和季度末调整头寸,以及过去两个交易日下跌之后出现的逢低买盘提振。海峡时报指数涨16.37点,至3,010.46点,涨幅0.6%。

  中国股市周五收盘走高,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局面,受金融和地产开发商类股走高提振。在近期的大幅下跌之后,金融和地产股估值较低,引发投资者逢低买进。沪综指收盘涨10.63点,至2,262.79点,涨幅0.5%。

  分析师称,中国股市短期前景依然黯淡,对经济增长放缓及通货膨胀压力再度上升的担忧一直对投资者信心造成压力,不能排除股指下探1月6日触及的年内低点2,132.63点的可能性。

热词:

  • 涨跌
  • 投资者信心
  • 中国股市
  • 恒生指数
  • 提振
  • 2009年
  • 工业产值数据
  • 地产开发商
  • 指数收跌
  • 指数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