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力生制药拟5亿 重启中央药业100%股权收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拟收购资产遭到交易对手股东大会否决3个月后,力生制药(002393)再次推出收购方案。公告显示,收购方案除调整收购项目资金来源和更新收购标的中央药业有限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外,其余内容不变。不过力生制药称,重启收购是交易各方协商后的决定。

  力生制药今日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4.35亿元、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利息收入6568.71万元,合计5.01亿元收购中央药业100%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9%股权,天药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中新药业(600329)则持有其51%股权。除资金来源之外,新收购价格较之前的收购价格没有变化。

  2011年10月31日力生制药曾公告,拟以5.01亿元的价格收购中央药业100%股权,其中使用超募资金4.35亿元,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该方案在力生制药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不料到了中新药业股东大会上,却遭到中小股东6599万票反对,占有表决权股份的75.95%。该方案在中新药业股东大会上的被否,导致力生制药不得不暂时中止收购。

  力生制药和中新药业同属天药集团控股子公司,然而在中央药业这块资产上,从两公司此前的公告情况来看,一个想买,另一个却不愿意卖。资料显示,中央药业是一家综合制药企业,股东为天津医药集团和中新药业,分别持有其49%和51%股权。根据最新数据,截至2011年6月,中央药业净资产为3.52亿元,营业收入2.35亿元,净利润2114万元。以5.01亿元的收购价格计算,中央药业溢价率达42.33%。对于方案为何被否,中新药业董秘办人士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小股东认为收购的评估价没有达到预期。

  力生制药曾在公告中表示,控股股东天药集团目前以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绿色中药、商业物流零售和高端医疗器械四大板块为主要发展方向,拟通过公司收购中央药业100%股权,形成以力生制药为龙头的化学药板块集群。此次力生制药重启收购,或表明天药集团对旗下资产整合再度发力。

热词:

  • 力生
  • 收购价格
  • 重启
  • 股权收购
  • 中新药业
  • 收购资产
  • 制药企业
  • 天药
  • 股东大会
  • 药业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