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瑞银证券:未来两个月存款准备金率或下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08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有之炘)3月份宏观数据将于在4月9日至4月13日期间发布?瑞银证券发布最新报告预计,一季度GDP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8.3%,3月份新增银行贷款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央行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整体而言,中国经济增速在一季度有所放缓,出口同比增速在1-2月放缓至7.7%,出口增速可能在3月份企稳,同比增长约8%?其中,中国对欧洲出口可能会再次出现同比下跌?另外,由于建设和工业活动在春节后回暖,进口增长的环比势头可能会有所复苏,预计3月份进口同比增长7.5%左右?出口增速持续放缓可能已给企业投资活动带来下行压力?

  3月份,一些城市的房地产销售数据似乎环比强劲反弹,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仍将同比明显下跌?3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可能再次出现同比增长,这个数据可能包含部分保障房新开工,由此可能高估了一季度房地产建设活动的实际强劲程度?大宗商品和原材料需求以及重工业生产的表现可以用来判断建设活动的真实状况,报告估计3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长11.2%?

  汪涛表示,随着经济的两大引擎出口和房地产均在一季度进一步放缓,一季度GDP环比增速也将放缓至7% ,同比增速将放缓至8.3%?

  市场一直担忧1-2月相对较弱的新增贷款数据?然而,汪涛认为,由于政府已允许银行将更多的贷款投向保障房和其他重大在建项目、房地产贷款也已放松,估计3月份新增贷款将达到9000亿,M2增速也会有所回升?同时,由于外汇流入仍然疲弱,央行可能需要在未来1到2个月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3月份CPI同比增速可能会稳定在3.3%左右?3月期间,尽管猪肉价格持续下跌,但由于偏冷的气候,蔬菜价格在3月的前3周持续上涨?受此影响,3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可能会停止下跌?最近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可能也会带来非食品通胀压力?汪涛预计CPI同比增速将徘徊在3%至3.4%之间,三季度降至3%以下?当前,通胀不会成为货币政策的制约因素,而通胀下行也不会促使政策进一步放松?

热词:

  • 瑞银
  • 存款准备金率
  • 证券
  • 房屋新开工面积
  • 同比增长
  • 环比
  • 央行
  • 新增贷款
  • 房地产销售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