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日收盘]券商股机会增加 水泥建材后市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康崇利11点30分做客节目,点评上午板块情况。

  券商板块今天早盘大涨,涨幅达到6.86%。

  康崇利:

  从今天券商股的走向来看,基本上都是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里面出现的一个放大单的快速的拉升,而且都能够打到涨停板的位置,而且我看到除了一线的或者二线的券商股之外,在5分钟的涨幅榜里面还夹杂着一些券商概念的影子股,包括股指期货的品种,概念类的上市公司都是有一个集中的上攻。

  券商股的启动应该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就是市场给予后期的判断是认为二季度仍旧有上涨的机会出现,目前调整到这个位置之后,可能是一个底部区域,所以券商股可能在后期的随着市场的一个反弹的持续性的预期,券商的这种经济业务的收入有可能会再度的增长。

  另一方面在博鳌论坛上,领导的讲话也谈到了我们国家目前的证券市场与国外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创新跟服务在后期还留有很大的空间,从这点的讲话上也可以看出来,我们之前对于证券市场应该来说一些创新领域已经做了一些工作,随后有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创新政策推出,相应来讲可能营收方面的机会会更多一点。

  水泥建材板块今天盘中也是有所异动,这两个板块有分析师预计,可能在二季度开始会在业绩上有明显的体现,水泥建材这两个板块会不会在二季度有一波启动的行情呢?

  康崇利:

  相对乐观,因为这个板块在最近一段时间调整得也比较充分,而且在今年的整体第一季度的上涨过程当中,它的反弹幅度并不大,基本上还是属于持平或者落后于股指的涨幅,这样其实对于调整的压力来讲相对是有限的,但是进入到二季度之后,整个板块应该也会迎来一个旺季,春暖花开也是一个开工的旺季的时间段,提前应该会有一定的逢低布局。另外一个整体的行业确实也存在一些并购重组的机会,我们看到近期实际上在一些区域整合方面,已经有一些上市公司进行了一定的相应的并购重组的战略措施出现,所以水泥板块在这里面这种动作也不会小,所以基于以上的几点原因水泥板块应该会在二季度有一定的表现。

热词:

  • 券商股
  • 水泥建材
  • 水泥板块
  • 券商板块
  • 券商概念
  • 收盘
  • 后市
  • 涨幅榜
  • 股指期货
  • 证券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