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水泥建材股受惠“十二五” 金隅可看1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内地今年计划兴建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带动水泥的需求增加。受资金追棒,水泥建材股相对受惠。今天介绍的是金隅股份,香港交易编号为02009。

    金隅主要业务包括水泥生产及销售、新型建材、房地产开发以及物业投资和管理四部分。金隅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水泥供应商之一,在北京具有领导地位,水泥及建材业务占总收入的66%。受惠“十二五”兴建保障性住房计划,未来盈利前景值得看好。

    盈利方面,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集团于期内的纯利比去年同期上升约43.5%;每股盈利比去年同期增加0.01元人民币,上半年盈利增长良好。另外,集团近期收购内地河北太行水泥A股,完成收购后,集团预期盈利达50亿元人民币。

    走势方面,金隅股价周二创历史新高升至12.78港元,市场预计集团2011年每股盈利为1.059港元,现价相对2011年预测市盈率为12.5倍,其估值相对其他水泥股份便宜。集团将于本周三公布去年业绩,憧憬业绩理想,金隅将有力上升。投资者可于现价13.2港元买入,中线目标价可看15港元,跌破12.5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