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持续流入 中阳线为股指转势添重要砝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惯性下挫后,即开始震荡上扬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稍作横盘后又开始持续上涨,终盘以中阳报收,再次回到2300点上方。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全天资金持续流入状态。板块方面:节前两大权重房地产板块(莱茵置业、中茵股份、华夏幸福、顺发恒业等)、券商板块(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国海证券、中信证券等)表现强劲,今日这两个板块继续呈现不俗的表现,为股指的稳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水泥板块(宁夏建材、冀东水泥、祁连山、海螺水泥等)、酿酒板块(海南椰岛、酒鬼酒、金种子酒、ST皇台等)整体也有良好涨势。综合全天来看,股指在巨丰投顾持续提及的2250点附近企稳,全天总体呈现为震荡上扬的走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资金是连续15天持续流出后第一次持续流入,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迹象。

  【消息面】:证监会3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增加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人民币,允许试点机构用于发行人民币A股ETF产品,投资于A股指数成份股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巨丰投顾认为此举为市场下一步的走好提供了必要条件。

  【技术面】:今日两市走出震荡上扬的走势,核心动力依然来自节前巨丰投顾指出的两大权重板块:房地产和券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巨丰投顾说过:1、股指的稳定一定来源于权重股的表现;2、行情的发展——赚钱效应则来源于小盘股。而近期权重股的持续强劲表现使得市场已经在运行巨丰投顾所说的第一个阶段——股指稳定阶段。那么当股指2250点附近区域稳定阶段运行完成后,就将运行巨丰投顾所说的第二个阶段——行情的发展,而此阶段最大的特点就是:小盘牛股辈出,涨停数量大增,届时权重股的表现就将缓慢许多。所以,认清市场的运行结构及每个阶段的特点对投资者节奏及方向的把握至关重要。

  长期关注和跟踪巨丰投顾的投资者应该非常清楚我们的观点:1、我们在3月初2400点上方持续提示大盘有对2132点以来的上涨波段整体调整的要求,并将调整目标位直指2250点,所以在2400点之后持续看空。2、直至3月28日股指快接近巨丰投顾提出的2250点附近的时候开始逐步看多,(并公开发布三篇文章:3月28日——希望之光升腾于调整目标达成时;3月29日——希望之光酝酿倒计时;3月30日——趋势扭转第二只脚有望运行完成);节前小盘股持续大跌,而巨丰投顾却提出相反观点:认为趋势改变的第二只脚在2250点附近运行完成的概率很大,值得欣慰的是今日市场在利好消息的支持下,出现了大涨的局面,为2250点附近企稳再添一重要砝码,建议投资者近期持续关注2250点附近企稳的有效性,如果确认有效,股指将进入上涨周期,届时投资者做多的春天将再次来临。

热词:

  • 巨丰
  • 权重股
  • 阳线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 股指数
  • 中茵
  • 板块继续
  • 消息面
  •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