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78点以来回踩有望运行完成 股指或翻身向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稍做上冲后出现两波快速杀跌,10:50分左右股指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出现反弹,午后股指再次下探创出当天新低,尾盘回升收报。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全天资金持续流出状态。板块方面:继昨日地产板块(绿景控股、新黄浦、招商地产、福星股份、金地集团等)出现异动后,今日该板块依然有较好表现,在其带动下,同为权重类的券商板块(国海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等)今日出现整体拉升迹象,另外期货概念(美尔雅、西北化工、弘业股份)也有不错涨幅。综合全天来看,今日总体呈现震荡整理走势,股指出现两天的大跌之后,巨丰投顾昨日认为股指将横向整理,所以今日的走势依然在巨丰投顾2250点附近区域的研判范围内。本周市场小盘股跌幅明显增大,巨丰投顾早在3月23日的文章中即阐明观点,明确提示——权重股护盘,小盘股行情暂时告一段落。近期地产、券商的拉升,小盘股大跌也清晰的反映出这一观点。

  消息面:

  6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873只基金2011年年报今日披露完毕。数据显示,2011年873只基金亏损5004亿元,这是中国基金业历史上仅次于2008年的第二大亏损年度。除货币市场基金和保本型基金外的其他各类型基金去年均出现亏损,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成为亏损“重灾区”。数据显示,开放式股票型基金2011年合计亏损3146.6亿元,平均单只基金亏损7.53亿元;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1522.6亿元,平均单只基金亏损9.17亿元。巨丰投顾认为全行业大面积亏损的时间不会维持太久,行情转暖也不会久远。

  技术面:

  今日两市走出震荡调整的走势,盘中最明显的特点是地产、券商两个权重板块的活跃表现。我们认为,1、股指的稳定一定来源于权重股的表现;2、行情的发展——赚钱效应则来源于小盘股。近期小盘股的持续大跌又一次让投资者感到阵阵寒意,仿佛去年底市场的暴跌场景重现,恐慌氛围再度升温。在此,我们认为:2132——2478点的上涨行情是有别于去年6月底和10月底的两次上升行情,而本次2478点以来回踩也是很早就谈到的扭转趋势的第二只脚,而我们对第二只脚的调整幅度2250点附近一线的目标也在这两天达成。所以,如果市场在节后持续窄幅调整,那么第二只脚完成的概率非常大,股指也将在此区域翻身向上,欣慰的是近期权重板块地产、券商的企稳活跃也为第二只脚的形成提供了必要条件,这也与1月6日2132点大底形成时银行股的提前企稳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意外的事情也有可能会发生:股指如果选择向下破位,那么2132——2478点上涨行情的性质将重新定位。

热词:

  • 股指
  • 权重板块
  • 小盘股
  • 权重股
  • 券商板块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型基金
  • 类型基金
  • 亏损
  • 巨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