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热点或为后市注入反弹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券商和酿酒板块分别成为权重股和中小盘个股的做多代表,两大板块表现强势,双双涨逾5%,板块内更是多只个股冲上涨停板。分析人士表示,这两大前期热点板块经过充分调整后,终于迎来反弹。若他们能够重新成为市场的持续热点,那么势必将对大盘带来积极影响。

  券商股

  反弹有望延续

  首选PB估值低个股

  昨日券商股表现耀眼,广发证券(000776)一度涨停,最终大涨8.90%,其他多只个股涨幅均超5%,板块涨幅稳居两市之首,引领市场反弹。华泰证券(601688)分析师贾津生认为,券商股二季度走势有望超越大市,建议投资者抛开近五年来传统业务业绩下滑的阴霾,积极关注放松管制进程及创新业务快速发展给券商带来的制度红利和业绩改善。

  具体来讲,券商发展将面临政策暖环境,围绕着完善市场建设、改善投资环境、放松管制以及鼓励券商发展等一系列政策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会陆续出台,国内券商在经历低迷之后或迎来新的一轮业务发展契机。同时,通过近两年来的创新实践,券商业务结构正在逐步多元化。目前创新业务试点较为成功的融资融券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已经在2-4%;券商直投未来将逐步贡献可观的利润。而传统业务通过创新工具的使用以及政策的推动,也将不断丰富其内涵。另外,券商股PB估值已经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对于券商这一类的强周期行业来讲,要买在PB的低点和PE的高点。建议投资者首选PB估值较低,且创新优势明显的大型券商,如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

  长江证券(000783)也认为,券商股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持续看好兼具估值和综合弹性的宏源、海通、中信证券。

  酿酒股

  二三线白酒股

  迎来投资机会

  酿酒股在节前遭遇利空打压后,曾一度大幅回调。昨日,该板块终于止跌企稳,并大幅反弹。盘中,沱牌舍得(600702)、酒鬼酒(000799)、金种子酒(600199)齐齐涨停,老白干酒(600559)大涨8.87%。业内人士表示,从春节黄金周的销售数据来看,一线白酒供给仍存缺口,二三线白酒则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态势,这无疑为酒类上市公司2012年一季度乃至全年的业绩保持高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总体来说,今年酒业的高端品种增长会放缓,但是中低端品种将高速增长,行业的增长还是高度确定的。

  今年1月,酒鬼酒、沱牌舍得和老白干酒,三家二三线白酒公司纷纷发布了2011年业绩预增快报,其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超出市场此前预期,三家公司的股价也因此自1月份以来录得不小的涨幅。对此,中信建投分析师指出,沱牌、酒鬼酒和老白干三家公司2012年收入和净利润持续性快速增长确定性较强,在经济和物价双回落下,高端酒受到冲击稍大,而二三线酒企所受冲击甚小,其净利率的提升空间仍很大。与动辄千亿市值规模的一线白酒相比,二三线白酒企业弹性更大,业绩爆发性好,同时,他们受到经济增速回落的影响较小,收入和利润增长的确定性较强。

热词:

  • 反弹行情
  • 热点板块
  • 券商股
  • 板块涨幅
  • 反弹动力
  • 后市
  • 权重股
  • 融资融券
  • 券商业务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