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股或成拖累 4月A股难有起色 建议:空仓或轻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节后,市场终于出现反弹,这次反弹主要归功于政策利好,特别是500亿美元QFII额度的批复,短期内对市场的流动性预期有了不小的改善。不过,面对这种超跌反弹,我们的期望值不可过高,A股未来仍然将向下寻找支撑。

  500亿美元QFII额度可能只是望梅止渴。如果没有明确的投资标的,谁会无故拿钱去买股票?如果你我都不愿意买股票,谁愿申购基金?QFII额度的资金还未募集,哪有真金白银流入股市?即使你认为老外就是看好A股,火速筹集资金,那为何他们在香港市场和内地市场大量减持中资股?望梅止渴只会在初期起作用,熊市基金批得再多也没用,牛市不批基金照样天天涨。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有利好作用。新股发行方式的改革是为了理顺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之间的关系,达到一个共赢目的,而不是说禁止企业融资。企业的筹资行为并没有错,关键是要杜绝那些恶意的、带有欺诈性质的圈钱行为,那样的圈钱行为与诈骗并没有区别。股价定位是市场行为,管理部门要做的是对通过制造价格混乱谋利的人以及恶意圈钱者进行防范和处罚。

  如果发行市盈率可以参考行业标准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卖出现有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的股票,买入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的新股来套利,这样对于老股来说,无疑存在一定的卖压。

  最让我担忧的是银行股,它们或成为后市一个明显的拖累。本来各大蓝筹板块经历了下跌后正在逐步显出估值优势,特别是银行股定位一直让大家感到安全。但是所谓黑天鹅是不可预测的,忽然间舆论都把矛头直指银行业暴利。银行业的利润率是高,但这是在一种高资金杠杆下完成的,最终反映的是其营业牌照的垄断价值。如果在前几年,没有多少人会提这些,但是在目前经济状态下,各行各业都难做,银行的利润率就成了大家的眼中钉。如果真的要打击银行业垄断的话,那就基本与外贸企业取消配额的结果一样,银行将失去其最有价值的垄断牌照,那么他们的估值将大打折扣,其未来的走势肯定对A股市场产生拖累。说到这里,我们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前些日子,外资大笔减持中资银行股,看来先知先觉者真的存在。我们现在知道也不迟,他们的减持需要市场有接盘,而我们船小好掉头,回避就行。

  因此,简单看看以上三个方面,A股向下探底的趋势没有改变,本轮从2132点开始的一轮反弹已宣告结束,4月估计也难有起色,空仓或轻仓参与才是上策。

热词:

  • 银行股
  • 空仓
  • 轻仓
  • 新股发行方式
  • 申购基金
  • QFII
  • A股市场
  • 圈钱
  • 减持
  • 银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