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民上书郭树清建议大小限随新股同日上市全流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对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征求意见稿3月底出台后,在股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昨天,记者在论坛上看到,网民为“jwxb6145”的股民已将自己对新股发行改革的建议发送至证监会主席邮箱,建议证监会对新上市公司大小限也随新股同日上市流通,实行真正的全流通。他表示将坚持每天给郭主席发一封邮件,直至他亲自回复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中认真考虑自己的建议为止。

  大小限不流通造成新的股权分置

  “jwxb6145”在建议信中写到:流通股本大小对二级市场股票的价格有重要影响,在05年股权分置改革期间规定:大非三年的限售期,小非一年的限售期,目的是为了避免流通股本短时间暴增对二级市场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延缓大小非上市流通的影响,使得股权分置改革能够顺利进行。这种制度安排应该是在改革期间的临时措施。

  但是,对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的新股也采用同样的规定,不能同时上市流通,造成了新的股权分置,所以达不到真正的全流通市场状况,而且随着新股的不断上市,形成了恶性循环。

  建议大小限随新股同日上市流通

  因此,“jwxb6145”认为,新上市公司大小限部分也应随新股同日上市流通,实行真正的全流通,真正的市场定价。如果担心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弄虚作假上市,一上市就大量套现,监管部门应密切监控。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套现动力较弱,小限是财务投资者,套现动力大,因此,至少安排小限和新股同日上市流通,这样新股定价和二级市场价格才更趋合理。

  希望多听取二级市场投资者意见

  “jwxb6145”在结尾对郭树清表示:我国改革开放的最早开拓者还是来自小岗村的普通老百姓。二级市场投资者经过市场的千锤百炼,能够深刻领会市场的问题所在。“新股定价是否合理最终都体现二级市场上,我认为您应更多听取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意见。”记者昨日给这位股民发出了采访要求,但截稿前仍未得到回复。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热词:

  • 全流通
  • 上市流通
  • jwxb6145
  • 新股定价
  • 股民
  • 新股发行
  • 流通股本
  • 二级市场
  • 上市公司
  • 套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