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低开 本周迎基本面技术面双重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消息 4月9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报2300.05点,跌0.28%,成交额为2.89亿元;深成指报9739.07点,跌0.48%,成交额为2.49亿元。

  个股方面,银亿股份、ST黑化等5只股票涨停,ST海龙跌停。

  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宏观来看,从去年下半年银监会下发了银行支持企业金融服务的一些政策措施到目前为止,银监会已经批准了12家中小银行发行小微企业贷款的专项金融债,小微企业的风险优惠政策也会在今年二季度真正落实,对未来经济发展及市场心理层面构成利好。

  此外,涨价风波开始扩散。继蔬菜、水、电、气、食用油、奶粉等生活必须物资先后涨价后,快递公司或五一前集体涨价,异地件最高涨6元,这些因素最终无疑将转嫁给消费者买单,为未来通胀转身上行埋下伏笔。

  不过,就今日国家统计局即将公布的3月我国CPI数据而言,虽然蔬菜价格较高,但猪肉价格连续9周回落对于CPI的抑制作用才更加明显,我们预计3月CPI估计略高于2月,但仍将维持低位运行。

  行业层面来看,多空交错。本周二开始一季报披露大幕拉开,板块及个股的分化格局将愈发明显,投资者可关注火电等一季报业务有望回升板块。具体消息面上:

  其一,住建部正抓紧起草条例,将清除保障房牟利空间。正在起草的“条例”除去对保障性住房的定义、功能、法律地位等进行原则性的规定外,将对保障房的“公平分配”和退出机制以及相关的方式和路径进行规定,有利于进一步理顺保障房管理。

  另一方面,据统计,2011年末上市房企负债规模达到9700亿元,较上年增逾三成,由于难以获得长期资金,短期负债的增速较快,流动比率从1.78下滑至1.62。同时,由于央行多次加息、银行控制地产贷款规模等原因,房企资金成本迅速上升。此外,房企不断增加的巨额存货也令市场忧虑。可见房地产板块系统性机会仍需等待。

  其二,周末我国稀土协会将正式成立,有利于限制私采、滥挖、非法囤积等非法行为,促进整个市场健康发展。尽管包钢稀土等13家国内大型稀土企业将加入,给协会注入了旺盛的力量,但此前国内稀土行业早已形成南北对立的局面,想要真正改变目前的格局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可关注稀土产业龙头个股。

  海外市场方面,上周五是西方节日“耶稣受难日”,欧美及香港股市休市。相比前几周全球股市来说,上周全球主要股市可谓“惨淡”,美股更是创下今年以来单周最大的跌幅,后市走势值得关注。

  4月份对于整个二季度行情十分关键,不过投资者也不用过度担忧,在外围市场不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若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那么政策调整的想象空间将会被打开,大盘难见持续杀跌。(张索清 中证投资 执业证书编号A0810611020006)

  节后两日A股市场震荡走高,走势强于外盘,但成交始终无法有效放大,本周市场将迎来基本面及技术面的双重考验,我们依然坚持在股指放量突破2340点前,均需保持谨慎操作。

  技术上,上周只有两个交易日,市场热点依然缺乏持续性,相比涨幅成交也明显匮乏,为典型的超跌反弹特征。本周需留意宏观经济数据,以及沪指能否突破2340点,即60日线附近,如若不能,则免不了继续震荡寻找支撑。(张索清 中证投资 执业证书编号A0810611020006)

热词:

  • 低开
  • 技术面
  • 基本面
  • 龙头个股
  • 条例
  • 个股方面
  • 开盘
  • 沪指
  • 后市走势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