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本面技术面利好共振 权重股带领大盘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一路走高,节后做多情绪出现高涨。金融地产卖力表现,市场出现难得的普涨格局。板块全线上涨,其中水泥,环保,酿酒涨幅靠前,黄金概念,多晶硅,铁路基建涨幅靠后。个股行情再次火爆,压抑一周的多头开始集中发力。今日市场为何有如此强势表现?而且是在欧美股市大跌的环境下。笔者认为,这是基本面于技术面共振的结果。

  首先消息面上有三大利好:

  一, QFII和RQFII额度齐扩容。中国证监会3日披露,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央行及外管局决定分别新增QFII、R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500亿人民币,意味着以当前汇率计,将有超过3600亿元新增资金在未来几年逐渐流入我国资本市场。在预期存准率下调落空的情况下,QFII的扩容无疑给市场带来了增加流动性的新希望。

  二, PMI数据送意外惊喜。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透露,一季度我国GDP增长约8.4%,CPI涨幅约为3.5%。而1日公布的3月份PMI上升到53.1,比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好于预期。PMI的稳步上升预示着经济在逐步复苏,上市公司基本面会逐渐好转,从根本上支撑股价的上涨。

  三, 养老金入市比例超预期。4月3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广东千亿养老金投入股市的比例应该在20%左右,而养老金入市的最高比例将在40%。这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将重新点燃市场关于养老金入市的热情。

  除了消息面上的利好外,技术上也支持大盘反弹,如下图:

图:上证指数行情图

  由图可知,自2478开始的调整走的是a-b-c式调整,根据波浪理论,a-b-c式调整中a浪和c浪的调整时间应该是对称的,时间跨度应该相当。结果我们看到,a浪调整时间为13天,而c浪调整的时间从3月14日算起到上周四,刚好也是13天,结果大盘果然是在上周四见到了阶段性低点,重要时间窗口引发反弹,其可靠性较高。

  消息面和技术面共振造成早盘大涨。从盘面上也可以看出来,权重股是中流砥柱。这证明了笔者此前的一个观点,市场的二次反弹需要等待权重股王者归来,今天大盘蓝筹集体起舞预示着后市大盘将有新一轮上涨行情。目前正是逢低买入的时候。板块上,笔者一直强调的金融板块今天当仁不让地成为市场主角,如果你经常关注笔者的博文,对今天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等的大涨就不会感到任何意外。券商股的狂飙,银行的异动,背后都是主力资金的大举涌入,这样的机会你可千万别错过。除此之外,个股行情重新开始活跃,意味着又到了狙击大牛股的时间。

  海宁皮城(002344)一不小心就涨停了,各位还记得笔者此前对消费股的分析吗?大盘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已经遍地黄金,现在是需要各位拿出看家本领精选个股的时候,笔者在消费股里面找出了几只不错的品种,下一个海宁皮城有望从中产生,欢迎大家通过博客上方的短信平台或热线电话免费分享。

热词:

  • 权重股
  • 涨格局
  • 带领大盘
  • 大盘反弹
  • 养老金入市
  • 技术面
  • 利好
  • 基本面
  • 个股行情
  • 后市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