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相·个股】南京高科:投资收益业绩主要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DIV>

  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1亿元,同比下降9.33%;营业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18.9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16.17%;基本每股收益0.7070元。

  分配预案为每1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经营分析:2011年,公司房地产开发销售收入11.01亿元,同比减少36.62%,主要原因是受房地产调控影响本期房地产项目结算量减少,营业利润率上升是由于本期结算中毛利率水平较高的商品房项目比重较大。市政基础设施承建业务实现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39.44%,主要原因是本期承建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业务增加。土地成片开发转让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66.56%,主要原因是园区内土地转让结算面积增加,营业利润率增加是由于本期结算中毛利率水平较高的地块占比较大。

  房地产销售不达预期。本期,公司房地产业务完成合同销售面积19.6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项目11.08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项目8.6万平方米。实现合同销售收入18.25亿元,其中商品房项目15.94亿元,经济适用房项目2.31亿元,实现房地产开发销售营业收入11.01亿元,毛利率38.69%。

  投资净收益同比提升。年初至报告期末确认收到南京银行、中信证券、栖霞建设等公司2010年度分红同比增加以及本期出售科学城股票所致。公司全年实现投资收益3.71亿元,同比增长约70.82%。投资净收益占利润总额的77.45%,成为业绩贡献的主要来源。

  1.47亿元转让商业地产股权。公司于2011年年底转让其控股孙公司南京仙林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回笼资金1.47亿元,获得净收益7341万元。仙林商务公司主要负责开发南京栖霞区仙林C地块项目,土地使用性质为商务办公楼,预计总投资将超过8亿元,目前已投入约2亿元,后续投入资金仍高达6亿元。目前,南京高科欠该股权的受让方南京仙林新市区开发有限公司债务已经超过6亿元,此次转让有助于缓解南京高科对该笔债务的偿还压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66元,按2012年4月5日收盘价格10.10元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0倍、8倍。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调控时间长于预期的风险;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和结算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查看南京高科详细信息

热词:

  • 南京高科
  • 投资净收益
  • 投资收益
  • 基本每股收益
  • 投资评级
  • 同比增长
  • 业绩
  • 仙林
  • 动态市盈率
  • 商品房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