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吴证券:股指或将重返原先运行轨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吴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大盘再现小幅调整格局。具体来看,上午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随后伴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呈现小幅反弹走势,但是由于缺乏跟风盘,两市成交量明显不足,午后市场抛压开始加大,股指再度向5日均线回拢。从盘面来看,多数板块出现下跌。其中农林牧渔、LED、核电、云计算等板块跌幅居前,但板块整体跌幅均在2%以内,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出现调整,但市场交易性机会依然存在,两市仍有金山开发、红豆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短期走势不温不火

  从最近两个交易日来看,股指的波动区间再次趋窄,沪指在2284-2309点之间小幅波动。从技术指标来看,上证综指上有10日均线压制,下有5日均线支撑,短期走势可谓不温不火。同时从盘面来看,板块及个股的表现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一方面虽然房地产、有色金属、券商、保险等板块先后活跃,但未能形成合力,市场跟风意愿也不强,相反银行和煤炭石油板块则弱于大盘;另一方面个股而言,前期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个股在近期反弹过程中表现较好,但两市仍有超过三成的个股表现弱于大盘。同时高送转个股近期的市场表现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部分个股消息公布当日以涨停价报收,但也有个别股价以跌停收盘。对于上述现象我们认为这是技术性反弹的特征,同时也表明市场对于后市仍心怀谨慎。

  经济数据不好不坏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公布,3月份CPI同比上涨3.6%。一方面是受到翘尾因素向上带动0.2%的影响;另一方面,消费品价格上涨0.3%,反映了受石油价格上涨及劳动力成本提升的影响,非食品涨价动力有所增强。同时PPI出现0.3%负增长,考虑到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持续性,且国际油价处于历史高位,加上资源价格改革等因素,预计未来CPI向下的空间相对不大,维持全年在3.5%上方的判断,但对于PPI我们认为考虑到大宗商品等国际原材料需求的回落,未来PPI受上游价格的影响可能持续回落,这或与CPI走势形成背离。在此背景下,存款利率下调的空间基本相对有限,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也不大。

  股指或将重返原先运行轨迹

  近期大盘的反弹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刺激以及技术面超跌所共同推动,但是我们也多次提示政策利好往往不会改变市场原先自身的运行趋势,同时技术性反弹多数也是昙花一现。随着今天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短期消息面或将再度平静,股指也将重返原先的运行轨迹。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仍呈向下的空头排列形态,考虑到本次反弹时量能较为欠缺,预计大盘后续将面临更大的抛压。而从短线来看,在经历几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目前大盘30分钟和60分钟KDJ处于高位钝化,短线面临震荡或回调的概率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仍需严控仓位。

热词:

  • 股指
  • 运行轨迹
  • 东吴证券
  • 上证综指
  • 预计大盘
  • KDJ
  • 部分个股
  • 个股方面
  • 个股表现
  • 市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