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太原重工净利降逾4成 拟10转5转增资本公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太原重工4月9日晚间发布2011年年度报告。公司201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3.25亿元,同比增长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亿元,同比下降40.11%;基本每股收益0.2416元。公司拟按每10股转增5股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利润结构

  年报显示,2011年太原重工主营收入较2010年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公司的利润出现下滑。201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26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96%,净利润3.90 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0.11%。

  风险因素

  1)国际经济环境。美国经济增长乏力,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下行压力明显增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金砖国家等主要新兴经济体及东南亚、南亚、中东的发展中国家虽也受到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一些项目暂缓,但其正处于工业化阶段,受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对机械装备需求较大,公司的产品在这些国家还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对公司的发展形成一定的支撑。

  2)国内经济环境。当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物价高位并存的状况,需求减少、企业综合成本上升,形势不容乐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可能出台一些扩大内需和定向宽松的政策。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深入发展,区域梯次发展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内需增长具有很大空间。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对口援疆政策等为中西部发展带来机遇。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振兴先进装备制造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系列政策、规划,为公司2012 年乃至“十二五”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但同时,军工、钢铁、煤炭、电力、石化等行业为谋求多元化发展,纷纷进入装备制造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3)行业环境。山西焦化行业整合,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及深加工设备市场保持稳定。钢铁冶金企业结构调整、企业重组、技术升级,冶金装备需求仍维持一定规模;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以及货运列车高速化、重载化,促进了轮轴和齿轮箱等轨道交通设备零部件市场的增长。随着海洋资源勘探开发、海上风电等海洋工程的持续升温,海洋工程装备需求加大,港口机械市场空间依然存在。

热词:

  • 太原重工
  • 基本每股收益
  • 转增股本
  • 资本公积金
  • 转增资本
  • 装备制造业
  • 煤炭
  • 下行压力
  • 净利润
  • 风电
  •